新北市第九屆閃亮社工表揚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22 16:16
點閱20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鼓勵社工夥伴在社會各角落默默付出與辛勞,市府社會局與新北市社會工作師公會今(22)日於市府1樓彭園會館舉辦「第九屆閃亮社工表揚大會」,給予來自公私領域共60位績優社工鼓勵與肯定。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到場,代表所有市民向所有社工夥伴的付出表達感謝,並以自身過往的經驗勉勵年輕社工們把握當下,所有的辛苦都將淬鍊成自己最寶貴的經歷。

侯市長說:「社工是我心中最寶貝的那一塊」,每當社會碰到最棘手、亟需大眾伸出援手的問題時,永遠都是社工夥伴在第一線打仗,處理最辛苦、最艱鉅的任務,不論颳風下雨或是任何惡劣情況,都是社工率先面對,用奉獻付出讓碰到瓶頸的家庭能夠度過難關,更讓許多可能發生的家庭悲劇得以消弭。

為了讓社工能夠順利執行任務,侯市長表示,他一再要求市府各單位務必要全力配合社工,讓社工可以無後顧之憂處理問題,因為社工是社會安全的守護神,也唯有他們把工作做好,新北市民才能有安穩的明天。

見到在場許多年輕社工夥伴,侯市長也以過來人的身分期許勉勵。他說,以前自己曾偵辦無數重大刑案,也逮捕過無數重大要犯,但回過頭來都變成了故事,他現在只能回憶故事,已經沒辦法再衝鋒陷陣,而在座的各位就是當年在第一線奮鬥的自己,所以更要把握當下,因為這些經驗都將成為生命歷程中最珍貴的一刻。

最後,侯市長也逐一向在場所有社工獻上小熊花束,除了表達對所有社工夥伴的感謝,也藉此慰勞大家的辛勞,期許社工夥伴們能繼續秉持服務的熱忱,發揮專業協助社會上更多弱勢民眾解決問題並改善生活。

點閱20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