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農會歡慶百年 侯友宜期許蘆洲地區不斷發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23 12:37
點閱19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蘆洲區農會今(23)日上午於蘆洲國民運動中心辦理「108年度農民節暨百周年慶祝大會」,邀來蘆洲區大型神將繞場祈福庇佑,現場還有多攤農產市集展售,吸引近500人到場一同歡慶農會百周年慶。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場祝賀,表揚績優農事推廣人員,感謝蘆洲農會對地方發展的貢獻,並期許蘆洲區將來不斷進步成長,帶動大漢溪北的區域發展。

侯市長表示,蘆洲區農會一直以來以優質的農業金融表現聞名,經營績效亮眼,近10年內榮獲農業金融獎項無數,而蘆洲農會成立「蘆農樂活館」,提供在地消費者購買安心農特產品的好所在,定期舉辦展售協助小農行銷,更運用這個據點協助許多產地農會解決銷售的問題。市府也與農會合作提供農友包含農漁民長者免費健檢、有機營養午餐通路、農保補助、農民職災保險補助等政策,全力提供農民最好的照顧。



侯市長也提到,蘆洲區是新北市發展最快速的區域之一,未來更要開發蘆南與蘆北,開發程度將與三重區並駕齊驅,甚至更加超越,還可連接淡水八里五股等地,帶動大漢溪北的區域發展。

蘆洲區農會理事長李賢宗表示,早期蘆洲以務農為主,曾是大臺北近郊蔬菜主要產區,由於地理位置優越、運銷時間短,蘆洲所產的蔬菜在市場上非常具有競爭力。農會自民國74年起辦理加速農業升級的精緻蔬菜栽培計畫,並組織「精緻蔬菜產銷班」,改善境內蔬菜生產環境及一貫產銷輔導。隨著都市轉型,蘆洲農業逐漸減少,農會任務也轉為提供農友各項服務,並積極拓展家政與社區關懷等。

點閱19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