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社宅歡喜入厝 侯友宜歡迎踴躍入籍新北市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23 19:48
點閱171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23)日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歡慶入厝,許多住戶到場參與嘉年華活動,現場有手作湯圓、彩色造型氣球及多家美食攤位,並有多場精彩表演。新北市長候友宜、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內政部花敬群次長及在地多位民代也共同參與活動,與所有林口社宅民眾分享入厝的喜悅。

候友宜指出,選手村社會住宅是新北市府與內政部營建署共同合作辦理,現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統籌管理,入住的居民都是新北市政府照顧的市民,市府也將於年中陸續進駐公益空間,提供市民朋友公托、幼兒園、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及長期照護管理中心等服務,期盼在地民眾一同包容,讓這些照顧弱勢的機構能與當地融洽共處,未來也將持續提供最大的行政資源協助,落實對市民朋友的照顧。

侯市長表示,自己從民國66年就來到林口打拼,經過40多年後,現在的林口已經不一樣了,目前約有11萬人口,此次世大運社會住宅正式入厝,將會有更多人口進駐,相信也會更進一步帶動地方發展。他提到,林口發展潛力十足,像是林口工一工業區正在興建當中,陸續還會有影視城、圖書館與國際學校等進駐,未來的林口絕對值得期待,也歡迎其它縣市民眾前來設籍,讓新北市人口正式突破400萬。

為了確實保障市民的居住需求,侯市長說,新北市目前已興建完成5,627戶社會住宅,下半年度還將有三峽國光及新店央北青年社會住宅公告招租,預計到112年可達成完成1萬戶目標;除了積極興建社會住宅外,市府也提供租金補貼,1年提供約1.9萬戶,未來若中央提供更多的資源,可望逐步增加補貼的數量,讓更多市民朋友在新北市快樂生活,這也是新北市長的責任,期盼大家共同努力,一同創造更優質的居住環境。

點閱171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