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視訊系動畫作品《Signal》獲邀參加奧地利女性國際影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3-25 16:00
點閱200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視訊系動畫作品《Signal》獲得奧地利Tricky Women國際影展入圍「學生競賽單元」,全國入選作品僅兩部,指導老師劉勇明帶領成員親赴維也納影展現場共襄盛舉,與來自德、英、法、美、加拿大、日本、中國大陸等200部優秀影片一同交流。
 
崑大視訊系由姚晴文、王秋雯、蔡昱、吳采嬪、陳莉穎等五位成員組隊製作《Signal》,動畫短片,已在國內獲得放視大賞優選、螺絲起子影展、技專院校電腦動畫競賽等肯定,同時獲得在羅馬尼亞Kinofest國際數位影展與西班牙比拉塞卡短片影展( 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 Vila-Seca)入圍播映,該次入圍奧地利Tricky Women國際影展,成員及視訊系指導老師劉勇明皆受邀至維也納參與影展活動。
 
在影片映後座談會上,觀眾對於導演結局安排提出疑問。導演姚晴文表示,《Signal》故事中主角急於欲逃脫現狀卻無能為力,影射年輕學子對教育制度的無力感,團隊對臺灣十二年國教制度的不完美提出批判、抒發現實生活中的無力感,所以用唯美而抽象的畫面來包裝較為負面的結局,強烈的反差之下更能凸顯創作者意念的展現。
 
觀眾詢問指導老師劉勇明:「以學校老師的身份,該如何帶領學生完成一部完整的動畫作品?」劉勇明老師表示,學生擁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很多想法希望可以展現出來,而指導老師的任務就是要在技術層面提供完整資源與協助進度控制,從劇本創作、角色發想、3D場景製作、特效製作與配樂音效,每個階段都關乎最終作品的成果好壞,雖然過程很辛苦,但豐碩的成果對學生來說是很好的鼓勵。
 
奧地利Tricky Women國際影展起始於2001年,影展透過來自世界各地的女性創作者,在此展現她們獨特的視角與精彩作品,表達對女性在世界上地位的重視,並探討女權在歷史上的演變,是獨具意義的國際動畫影展。《Signal》製作團隊的五位成員也都是女性,能將創作理念分享給來自不同國家的創作者與觀眾,感到興奮與光榮。


點閱200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