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明莉等知名藝人 撫慰仁家長輩心靈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29 12:02
點閱39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紫微公益關懷協會及中華民國台灣歸僑協會於28日下午,由總召集人上官明莉知名藝人和輔德陸院長與蘇明正理事長等,帶領40位演藝人員和樂團,來到萬里仁愛之家關懷慰問,資深明星在台上載歌載舞,讓長輩回憶起年輕時光,重現昔日追逐偶像明星的盛況。


    上官明莉曾經被封為「性感女神」,當她演藝事業正值高峰時,卻意外從舞台上墜落骨折,足足躺了醫院三個月,迫使她推掉所有秀約,從此退出了演藝圈,然而人生總是峰迴路轉,她在103年接掌公益社團明星獅子會,帶領資深藝人及紫微公益關懷協會志工到老人、教養院、身障機構等關懷慰問,開啟公益演唱生涯。


    另以「一朵小花」紅遍大街小巷的孔蘭薰,早年經常應邀上各大節目演出,在淡出演藝圈後,身體雖然亮起紅燈,但她仍忍著骨刺手術後尚未完全康復,上台高歌「春風吻上我的臉」、「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經典歌曲,令台下阿公阿嬤聽得如癡如醉。
    此外,李華菁、季嫻、高鴻、晏潔、劉明珠、北原山貓、何璦芸等資深藝人連番演唱20首膾炙人口的國台語經典老歌,包括「熱情的沙漠」、「如果沒有你」、「情深深」、「愛情限時批」、「無言的結局」、「春風吻上我的臉」、「月亮代表我的心」和「鑽石」、「風從哪裡來」等老歌,讓長輩勾起許多回憶,隨著節奏手舞足蹈,仁家雲天賜阿公還跟著唱起「熱情的沙漠」日文版。


    聽到林群唱起「港都夜雨」,許燕阿嬤有感而發,她說這是一首以基隆為背景的歌曲,因為基隆幾乎天天下雨,志在四方的男兒在觀覽夜雨時傷心落淚,作詞曲者以此意象入歌,令人懷念。


    上官明莉表示,除了歌聲撫慰長輩的心靈外,紫微公益關懷協會並捐贈2萬元加菜金,中華民國台灣歸僑協會捐贈1萬元,台北市汽車租賃公會也捐了5千元。藝人們在表演時也會關心長輩的生活及健康,這是與阿公阿嬤的約定,藝人們每年都會來關懷。                                   


 
點閱39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