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部玩具文化行動車前進金山老街老少童玩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29 17:31
點閱26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所捐贈的「玩具文化行動車」,29日下午開進金山老街入口處的金包里社區,充滿古早童玩趣味的紅色車貼,立即吸引阿公阿嬤和小朋友圍觀,聚集在玩具文化行動車旁一起玩起竹槍、傳聲筒、跳跳棋、套圈圈等遊戲,老少同玩古早童玩,令人莞爾。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金山區長陳國欽和新北市文化基金會秘書長林全洲及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理事長葉國芳等人,在社區門口,共同為玩具文化行動車舉行簡單啟用儀式。


張錦麗表示,新北市玩具銀行第一部行動玩具車從105年4月啟用至今,3年來已巡迴29區159個據點,辦理了超過300場共玩活動、服務超過3萬5千人次,不但以玩具和遊戲陪伴親子,也針對身障者開發了行動木球池,又為偏區的老人家們設計各式懷舊玩具與活化遊戲,深受阿公阿嬤們喜愛。


 張錦麗說,新北市文化基金會為了關懷偏區,支持以玩具和遊戲促進跨代共融及文化傳承,於去年底捐贈了一台全新的「玩具文化行動車」,未來2部玩具車將到處趴趴GO,讓更多偏區的大人小孩享有更多童玩的活動。


金包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斌煌帶領社區的銀髮長輩和小朋友,一起參與各項古早童玩遊戲,包括投擲鐵桶、竹筷槍、昂仔仙、套圈圈等,籃球國手曾文鼎的阿嬤蕭陳月,今年87歲了,她興奮的教小朋友玩吊酒瓶,利用一個小鐵環,將平躺在地上的酒瓶吊起來,小朋友開心地拍手,蕭陳月說,在物資缺乏的年代,她們小時候的玩具都是自己動手做。


新北市文化基金會秘書長林全洲表示,基金會正在編撰新北市文化地景書冊,要讓在地人更加了解在地事,希望「玩具文化行動車」能夠載具更多的古早童玩,深入各偏區據點,喚起當地長輩更多的童年記憶,一起留下美好的文化資產。


「行動玩具車」相關訊息請上新北玩具銀行官網(http://toybank.ntpc.gov.tw/toybank/)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點閱26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