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高中職教育博覽會登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3-30 12:24
點閱17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今(30)日於市民廣場及市府大廳舉行「高中職教育博覽會」,市長侯友宜特別到場關心學生就學需求,體驗各校特色課程,他說,今年共有高達65所公私立高中職、9所技專校院及1所技職實驗學校參加,是全國最大的高中職博覽會,相信定能讓家長及學生了解各校特色及多元資訊,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校。

侯友宜表示,面對不斷變動的教育體制,新北市府對教育的規劃也不斷進步,為了讓新北市的孩子都能就近就學,我們長期推動「在地就學」政策,目前在地就學的比例已經從原本的4成提高到7成,尤其技職教育更是辦得有聲有色,甚至吸引不少台北市的學子前來就讀。市長說,這是新北市教育政策的成就,期盼孩子都能「吃飽、睡好、走路去上學」。

今日博覽會的三大主軸分別為跨領域特色課程、適性教育體驗及新課綱Live教學,吸引學生及家長約10,000人參加,侯市長在現場也親自體驗各項特色課程,希望透過各校帶來特色、專業、多元才藝的動靜態展演,讓所有學生及家長能充分瞭解學校特色,適性發展找到適合自己的學校。

教育局表示,本次博覽會現場同時展出多項特色活動,強調適性選擇的重要性,包含培養專精技術、參與國際教育交流、或深化科技素養等多元學習資源等,歡迎至新北市高中職網路博覽會網站(http://se.ntpc.edu.tw/expo/index.htm)及facebook臉書【新北學Bar】官方粉絲專業查詢,一起來新北當學生。

點閱172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