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與牛埔有約」 體驗自然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3-31 17:00
點閱20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了讓教師們深入瞭解龍崎牛埔里世界級之泥岩惡地景觀與生態,以提昇環境教育視野與深度,並認識龍崎牛埔在地的故事與文化,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臺南市教師會於今(31)日舉辦「春天,與牛埔有約」-龍崎牛埔生態導覽與文學走讀的研習活動,同時結合兒童節推廣文學、藝術與環境教育之意,並表達兩會守護龍崎牛埔,支持申請為自然地景區之立場。
 
活動一早先安排了榮獲全國SUPER教師大專組首獎的黃煥彰老師及台南社大晁瑞光老師為大家導覽牛埔的地形與生態,透過影片與實際踏查的方式,讓參與活動的老師們了解到惡地形成的不容易與其中生態的多樣性,更進一步讓現場老師知道龍崎牛埔不能設有毒廢棄物掩埋場的原因。
 
除了生態導覽,此次活動更邀請了牛埔當地的國寶級人物林仙化老師解說閩南語的四句聯,林老師專業且幽默有趣的言談讓每個大人小孩聚精會神的聆聽,對閩南語的語言魅力讚嘆不絕。下午則由龍崎國小竹編老師吳麗玲帶領大家體驗竹編創作,竹編是龍崎的地方產業,學員透過完成自己的竹編作品,更深刻的體會龍崎的在地特色。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臺南市教師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希望透過此次活動的舉辦,吸引更多人來到牛埔,親眼看到牛埔的美;也希望透過教育的力量,讓人們因瞭解土地而愛土地,因愛土地而護土地,讓牛埔成為自然保留區是教師組織與環團共同的目標。

點閱205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