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關心鶯歌車站周遭市地重劃 聽取地方民意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4-01 17:19
點閱24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關心鶯歌地方建設,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視察鶯歌火車站周圍市地重劃,指示相關單位加速辦理市地重劃程序,帶動區域繁榮發展,隨後並與鶯歌當地里長座談聽取地方民意,回應當地里長提出的各項需求,最後市長至鶯歌西鶯里市民活動中心與銀髮族共餐,逗陣呷飯閒話家常。

侯友宜表示,捷運三鶯線預計於112年完工,該線鶯歌車站(LB08)跟鶯歌火車站比鄰,完工後勢必引進大量人潮,新北市府為及早因應,在鶯歌火車站周邊進行市地重劃,並以舉辦工作坊的方式,了解當地居民需求與想像,希望能在今年底前和居民達成共識,並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法定程序。

侯市長說,市府目前規劃在火車站周遭所有公有地及私有地朝立體化、多功能來規劃,火車站跟捷運站的連接地段則有高強度商業區規劃,期許在完工後可以帶動鶯歌地區發展。



城鄉局表示,鶯歌火車站與捷運三鶯線LB08站距離200公尺,雙站交會處將開啟地區活化的契機,新北市政府將透過透過公辦市地重劃方式,以火車站與捷運站為核心,發展「步行城市」,帶動地區發展。也期許中央地方共同規劃,讓鶯歌火車站成為雙北市與桃園市的重要通勤結點。

侯市長隨後至鶯歌區公所為同仁加油打氣,並與當地里長進行座談,針對里長們提出的各項需求「藥單」,市長表示,在他能力所及範圍,一定使命必達,他也會結合民間力量,努力滿足鄉親們的需求。市長也說,希望中央盡快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讓財政公平分配,讓地方有更多預算發展建設。

最後侯市長前往鶯歌區西鶯里市民活動中心與長者共餐,並親自幫染完頭髮長輩們吹頭髮。他表示,西鶯里老人共餐已經邁入第三年,感謝該里蘇炳輝里長和許多地方民意代表、社團共同協助活動,每年都辦的非常豐盛,他也鼓勵長輩們多走出來,一同參與共餐,和鄰居好友聚在一起聊天,增加生活趣味,無形中會讓人變得更健康、更樂觀。

點閱24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