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金士傑&卜學亮邁向300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01 17:00
點閱32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金士傑、卜學亮主演的《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自2011年演出至今,突破254場演出紀錄,堪稱台灣近20年來演出最密集舞台劇,八年時間走遍亞洲華人版圖,今(108)年將於北、中、南再巡迴演出。
 
舞台劇《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改編美國知名專欄作家 米奇‧艾爾邦 的同名暢銷小説《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Tuesdays with Morrie)根據真人實事搬演,劇情描述一位得到不治之症(俗稱「漸凍症」)的大學教授 莫利(金士傑 飾),在他所剩無幾的日子裡,把自己最真實的生命經驗,傳授給一位世故而冷漠、追求物質的學生 米奇(卜學亮 飾)。莫利以自己的生命當作活教材,與米奇相約在每個禮拜的星期二,展開一場又一場既幽默又觸動人心的生命對談。
 
該劇日前突破亞洲華人版圖254場演出紀錄,國家文藝獎得主金士傑演技不在話下,詮釋漸凍症的老教授讓台下觀眾熱淚盈眶,走遍亞洲華人版圖近30座城市,甫過66歲生日的他,體力絲毫沒有減退,目標希望還可以繼續走向300場!而自行腳節目主持、電視電影轉戰舞台劇的卜學亮,在《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中詮釋時下庸碌年輕人的姿態與轉變成功跨界,被知名歌手蔡琴讚譽:「深度自這齣戲裡平實的流露出來。」
 
該劇場為了朝300場次前進,特於4月10至14日台北親子劇場、4月20日至21日台南文化中心、6月29至30日台中中山堂巡迴演出。更多演出詳情民眾可洽果陀劇場。

點閱32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