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幸福存摺」集點大FUN送 玩親子館累積點數抽住宿券等大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4-01 17:37
點閱30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您今天幸福了嗎?有多久沒有陪孩子一起玩了呢?為鼓勵家長每天多花一點時間陪伴孩子,讓孩子們留下難忘的童年回憶,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於1日上午宣布,新北市「親子幸福存摺集點大FUN送」活動正式開跑,自4月2日起至6月30日止,只要民眾帶著家中0-6歲的孩子到親子館玩,即有機會累積點數抽大奬,獎品豐富,包括最夯的親子住宿券、高級家電、行李箱、滑步車、木製幼兒廚房組及餐券等,歡迎大家「幸福一起來」。


活動中藉由行動短劇,爸爸或因說公忙,或忙著滑手機,沒空陪小孩,不管是泡奶、換尿片、備早餐,都落在媽媽的角色上。社會局依據107年公共托育現況與需求調查,發現家有0-6歲幼兒的父母親職參與家務分工,不管是在「準備寶寶的膳食、點心、副食品」、「收拾、整理寶寶物品」、「半夜起來照顧寶寶」、「陪伴寶寶閱讀」等項目,總是由母親負責,甚至完勝父親,但在「餵食寶寶」、「照顧寶寶休息及睡眠」的項目中則是父母參與各半,顯示父親是願意參與育兒。


不過,吳明機看完短劇後表示,在他當爸爸的那個年代還沒有手機,他雖然一邊讀博士,還要一邊照顧小孩,太太因為白天也要忙著工作,因此晚上有時累到泡奶是「用腳泡」,意思是踢他起床幫忙泡奶,他說完引起哄堂大笑,盛讚他是個新好男人、也是個好爸爸。


吳明機表示,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暨公共親子中心已累計服務超過377萬人次,各中心運用在地資源或開創設計規劃出不同的館內特色,是親子互動的好去處,活動家長可憑寶寶手冊領取幸福存摺,幸福點數每達20點可兌換主題活動免費券1張,每名幼兒存摺點數達30點可獲得1次抽奬機會,預訂於7月中抽出大奬包括:親子住宿券、高級家電、行李箱、滑步車、木製幼兒廚房組及餐券等。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在這強調兩性平權的時代,孩子的成長是需要父母一起來協力,新北市各親子館特別在4至6月份規劃了許多「男性家長幸福陪伴場的主題活動」,希望爸爸可以主動帶著孩子一起來參加活動,讓陪伴孩子的事不只是專屬於媽媽!


另外,為慶祝4月份兒童節,4月14日、21日及28日連續3個週日辦理親子免費體驗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帶著小寶貝一同來玩!活動詳細訊息歡迎上「新北育兒資訊網」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查詢。

點閱30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