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北自造城」 侯友宜:今年將再開設六間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4-02 16:36
點閱29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到蘆洲國中主持首座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啟用,參觀師生設計的自動化露天農場,操作「不用下田,也能種田」的監控澆水施肥機器手臂,他表示「每一個孩子都是影響臺灣未來的一個機會」,因此要培育科技人才,今年將再設置6間自造教育中心,打造「新北自造城」。

侯友宜說,將技職教育、技能學習及創意思維,落實到國中小教育,對學生有正面助益,可以讓孩子從創客思維中,啟發自我學習能力並自我製造。今天蘆洲國中成立第一間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預計今年底前會陸續再開設6間,讓學童結合時代科技,適性發展,長大後找到適合自己的出路。

侯友宜強調,近4年來,市府補助36所學校的創客社群及40所國小社團,他更要求勞工局的自造者空間、工具圖書館,都要配合推動創客教育。此外,經發局的新北創意坊是提供年輕人創業的場所,實作永遠是推動產業的方向,期待新北市變成自造城,用自己的創意開發產業,並成為世界級品牌。



蘆洲自造中心的亮點是自動化露天農場,侯友宜觀看師生操作自動化澆水灌溉系統在小農田中運作,非常開心,他讚許這個創意科技讓學生親自下田農作,還能推廣食農教育理念,從中體會農民辛苦,了解惜食分享的道理。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媒合跨局處整合資源,如勞工局為創客建立的「自造者空間暨工具圖書館」,經發局運用捷運公益空間打造的新北創力坊,則是從教育到產業的具體實踐,希望能培育更多創意人才及能量,鏈結國際社群組織,迎接科技時代。今年5月至7月將辦理「2019新北創客季」系列活動,相關活動請搜尋「新北創客漾」網站及臉書「新北創客漾」粉絲團。

點閱29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