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報父母恩肉販之女柯鈺羚 贈復康巴士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   2019-04-03 16:23
點閱29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年82歲的柯林二子與先生柯敏雄賣豬肉拉拔6個子女,因母親命名2子,她努力生產,直到第5個才是男生,長輩說名字叫2子,應該還有一個兒子命,沒想到第6個還是女兒,柯媽媽說:「這樣就好了!」6個子女各個成家立業,其中二女兒柯鈺羚長年在飯店界擔任公關服務,她3日下午與先生林登裕帶著柯媽媽到新北市政府,以「柯林二子、柯敏雄」父母名義捐贈復康巴士,柯鈺羚表示,希望以此作為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並送給自己60歲生日禮物。 


柯林二子出生在淡水下圭柔山,長大後搬到台北結識柯敏雄,兩人婚後在雙連市場賣豬肉,拉拔一家6口。柯鈺羚說,當孩子都長大了,有能力賺錢回饋,勸媽媽早上多睡會,不要再趕去市場,媽媽卻說,擔心老客戶找不到她,沒豬肉吃,因此即使颳風下雨,還是一早就會到市場去,即使現在82歲了,走路也不是很方便,但仍不肯退休。柯鈺羚說,媽媽就是這麼一個純樸憨厚的鄉下人個性。 

柯鈺羚表示,媽媽得知肉販之子侯友宜選新北市長,還努力地幫忙拉票,雖然住台北,但戶籍保留在汐止,專程返回汐止投票,並請左鄰右舍全力支持,而她自己也在去年和先生搬到林口居住,感覺當地交通便利,又有廣大的公園綠地,各項生活機能兼具,她非常喜歡新北市。 

柯鈺羚曾在環亞飯店和晶華飯店服務,也曾擔任台北新世紀扶輪社社長,現為國際扶輪社3482地區公共形象委員會主委,常參與公益活動,她說,有朋友在60歲時選擇一趟旅遊,或辦一場演唱會為自己慶生,她看到媽媽82歲了還在努力工作,以媽媽的精神為榮,因此決定買一部復康巴士捐給新北市,報答父母養育之恩兼自己的生日禮物。代為受贈的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柯媽媽身教影響子女,而孝順的子女又化小愛為大愛,捐贈復康巴士造福身障朋友,非常令人敬佩。 



點閱29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