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大冒險」闖關重現古早味玩具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   2019-04-04 13:10
點閱25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和TOYOTA合作「愛要分享」玩具復活節活動,進入第3年,全國將做15場巡迴,首場在新北市玩具銀行旗艦店「玩聚窩」啟航,現場五百多位大小朋友一起玩玩具,最年長的平溪阿嬤胡含省今年94歲,最小的由爸爸媽媽帶來剛滿周歲的小孩,共同展開一場玩具的「時空大冒險」,從古早撥彈珠、套圈圈遊戲,到現代應用物理DIY跳寶遊戲都有,現場尖叫聲、笑鬧聲此起彼落。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和社會局長張錦麗到場參加,謝政達表示,新北市全國首創玩具銀行,並在新北特區利用公益回饋空間,打造全齡空間的「玩聚窩」,平日與假日都經常聚集玩遊戲的小孩和家長。同時玩具銀行回收二手玩具,經整理清潔後,豐富偏區的玩具據點,目前已巡迴580個場次,帶給長輩和小孩許多歡樂。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理事長葉國芳表示,玩具可以反映時代,像是阿公阿嬤時代的「彈珠台」都是自己製作,到了機器量產時期變成塑膠玩具,現代則是加入電池的遙控車和機器人,因此設計「時空大冒險」各項關卡,讓親子體驗,玩具銀行並力推自然的木頭玩具,像是大型木球池、動物平衡木等,讓大家享受另類的森林浴。
TOYOTA售後服務經理王惠民則表示,TOYOTA與新北市和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合作,3年來共回收超過100噸的二手玩具,讓二手玩具有了新的生命,除了環保循環再利用,也希望在全國巡迴活動中教大家認識不同玩具的美好,愛物惜物並分享。
 活動中邀請到平溪十分公共托老中心的阿公阿嬤們,在小碧社工的帶動下,阿公阿嬤利用各種天然樂器展現活力,逗弄在場幾乎孫子輩的小朋友,尤其是94歲的胡含省阿嬤,賣力的演出,贏得最熱烈的掌聲。
此外,100組親子DIY「跳寶玩具」在新板藝廊展開,玩具銀行主任張維庭說,透過網路報名,在2分鐘內幾乎以秒殺速度額滿,顯示現代父母對孩子玩玩具的重視,在老師的指導下,利用錫箔紙先捲起包住彈珠,當中留有空氣,再利用罐子像泡珍珠奶茶一樣上下搖動,等拿出來後放在手掌心或平板上,錫箔彈珠便會前後上下跳動,令小朋友和大人都嘖嘖稱奇。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玩具銀行不僅有物流中心回收整理玩具,還有2部行動玩具車,巡迴新北市各角落據點,讓更多的家庭都能親子互動、老少共玩。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玩具銀行」網站http://toybank.ntpc.gov.tw以及「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網站http://www.tw-toylibrary.org查詢。


點閱25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