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至土城「希望之河」賞櫻 感謝里長打造美麗環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4-06 16:37
點閱276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前往土城「希望之河」訪視,他表示,貨饒里在許春騰里長的努力下,建構了漂亮的櫻花步道,同時也栽種葡萄藤、杜鵑等植物,形成當地的特色,感謝他打造美麗的環境,讓居民享有優質生活空間。

侯市長說,「希望之河」鄰近海山捷運站,沿海山路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是少數新北市在都會區即可享受櫻花美景的好去處。侯也試飲許春騰里長釀製的葡萄醋,對其風味讚不絕口。

民政局表示,土城貨饒里公館溝原本是一條髒臭水溝,經過許春騰里長及志工們17年整治,如今已成為美麗的「希望之河」,加上周邊種植櫻花樹,每年3-4月花季都吸引大批人潮觀賞;今年受到天候影響,「希望之河」的花期略為晚開,目前花開約三成。

民政局指出,現在「希望之河」兩旁種植了吉野櫻、葡萄藤、杜鵑、武竹、桂花、九重葛、炮仗花、柚子花等數十種植物,在里長及志工細心照料下,串聯捷運綠帶成為總長1.6公里的生態公園。

點閱276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