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與五股里長座談 為地方拼建設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4-11 16:24
點閱30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關切五股地方建設需求,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上午率市府相關局處代表前往五股區公所進行基層訪視,與在地里長座談、面對面溝通。侯市長強調,為市民做事情沒有在分大小里,解決事情最重要,而且大小事情都要解決,會用最大誠意為地方拼建設。

今日座談會首先由五股區長莊茂坤進行簡報,分別就轄內9項重要民情反映事項提出報告,包括五股交流道交通改善、五股垃圾山整體開發、坑溪遭排放廢水汙染與林口特定區禁限建適度解禁等重大民生相關議題。

有關五股垃圾山開發議題,侯友宜強調,這些問題再難處理也要處理,上任後除親自向中央反映應解禁開發,也責成陳純敬副市長主持3次研商會議,朝興建公園的方向前進;至於林口保護區,為滿足地方開發需求,侯市長也聲明一定要拼解禁,在適度解禁的原則下,請城鄉局極力爭取。

此外,會上里長提出有關往返八里、淡水及五股交通堵塞問題,交通局表示,待淡江大橋於113年完工後,往返車輛行經五股的用量就會減少,在此之前則會採用路口淨空、號誌秒數調整與配合違規取締的配套措施,讓交通堵塞情況能得到紓解。

對於里長及與會代表所提出的建言,侯市長及各局處代表也一一回應並提出後續作為。侯市長表示,到地方與基層座談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回應地方需求,也希望透過行動治理接地氣的方式,讓區公所與市府的施政更符合民眾期待。

點閱30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