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零容忍 侯友宜率隊強拆違建且無照營業的涉毒旅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4-12 16:31
點閱28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安居三箭─治安、公安、交安」專案大執法,今(12)日下午由市長侯友宜率隊,強制拆除違章建築、無照營業且涉及多起吸毒案的「傑妮MOTEL」。

侯友宜指出,位於板橋區板城路的傑妮MOTEL已形成地方治安汙染源,不僅沒有營業執照,連遭觀光旅遊局5次裁罰勒令歇業,並經警察局多次查獲房客搞轟趴吸毒,更嚴重的是,整棟建築物都屬違建,列為優先拆除對象。已責成工務局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務必在兩天內拆除乾淨,展現新北「違法零容忍」決心。

市府責無旁貸為市民打造「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安居三箭─公安大執法」就是針對民眾最在意的治安、公安、交安三大面向,由市府公安聯合稽查小組主動關切並以專案執法。市長說,期間也勸導業者及民眾遵法守法,市府保障合法業者,對於不法者也絕不姑息。

消防局表示,傑妮精品旅館,長期無照營業,已遭觀光旅遊局依違反「發展觀光條例」連續裁罰累計新台幣達140萬元及勒令歇業;並經警察局多次查獲房客吸毒,也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而且整棟建築都是違建,危害治安甚鉅,今由市府公安聯合稽查小組強制拆除,杜絕犯罪溫床。

有關傑妮精品旅館6名員工出現拆除現場爭取工作權,勞工局表示,將協請雇主應依法資遣,就業服務處也會協助勞工申請失業給付及轉職及轉職服務,以保障勞工權益。

就業服務處長林澤州表示,傑妮精品旅館共計有6名員工有勞保,雇主事業場所因違法拆除致無法營運,不可歸責勞工,因此停工期間工資應照給,否則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2條規定,另雇主若有歇業事實,應依勞動基準法第11條規定資遣勞工,並依法給付資遣費,勞工若因權益受損,可向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點閱28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