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五月蛋糕開賣 台南星級飯店主推創意蛋糕搶商機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12 19:00
點閱28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迎接溫馨五月母親節到來,台南三家指標性星級飯店各推出獨賣蛋糕,不僅口味獨特,其主推的「造型」蛋糕更是吸睛,讓人為之驚艷。
 
台南晶英酒店「愛的旅行箱」 慰勞母親辛勞
 
為表達母親滿滿心意,台南晶英酒店特由法籍甜點行政主廚羅倫精心設計的五款母親節蛋糕,包含巧克力口味「愛的旅行箱」、「巧克力花生派對」,以及水果風味的「玫瑰蘋果塔」、「覆盆莓香橘起司蛋糕」與「盛夏太平洋」。
 
其中,「愛的旅行箱」發想自精品品牌經典的長方形行李包,口感輕盈的杏仁傑諾瓦士蛋糕,夾層填入抹茶與牛奶巧克力慕斯,裝飾物皆由巧克力製成,香醇濃郁的巧克力入口,讓人心情愉悅微笑滿分,業者期望以這款法國經典名牌的造型蛋糕,感謝母親一年來的辛勞!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珍藏」 市場詢問度高
 
每年母親節蛋糕總是飯店業者主打強項,因此,今年業者於「風尚庭園咖啡廳」及「新光三越大億麗緻專櫃」推出「珍藏」、「花映」兩款造型蛋糕,頗受消費者青睞。
 
值得一提,該款「珍藏─芝麻咖啡蛋糕」,以芝麻蛋糕體搭配主廚自製法式布蕾、咖啡巧克力及濃郁抹茶等內餡,再以純手工編織成手提包造型,包覆於蛋糕外層,為一道創新吸睛的手工蛋糕,銷路極佳。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茶韻」 糕點創作有一套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則由西點主廚許煜新結合中西食材,加入巧思在色彩搭配、造型與口味上完美比例結合,包含「茶韻」結合搶眼的康乃馨花朵造型蛋糕、採用日本靜岡培茶及北海道乳酪的「茶香時尚」、熱帶水果清新口感的「檸夏」,以及香濃美味的芋頭戚風蛋糕「芋雪」等四款不同風味的母親節蛋糕。
 
今年業者特以「茶」為主軸,尤其手工繁複「茶韻」蛋糕,以搶眼的康乃馨花朵造型,結合鏡面豔紅蛋糕體,宛如一款精品戒指美麗動人,主廚以斯里蘭卡伯爵茶做蛋糕體,底部以提高香氣與口感的爆米香,搭配台茶21號甘甜鮮爽滋味的紅茶為主體,內含外國進口莓果做為內餡層次,以及來自單一產區的法國頂級Weiss笠初64%黑巧克力為襯,所帶出果香與茶香的濃郁蛋糕口感,值得回味!


點閱28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