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到公園遊戲場玩耍 安全達人提醒:勿穿拖鞋 避免穿有繩帶衣物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   2019-04-13 16:21
點閱229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一項有關「兒童及少年生活狀況與福利需求調查」顯示,有42%國小兒童會在公園遊戲場進行活動,但在遊戲過程中,曾發生意外造成孩子受傷,為了倡導遊戲等安全,市府13日與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合作,在市民廣場舉辦「安全市集逗陣來、乎你安心又快樂」活動,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提醒家長帶小朋友到公園玩耍時,應避免穿拖鞋、裙子,衣物的繩帶不宜過長,並先檢查遊具,以確保遊戲安全。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志嘉在致詞時透漏,新北市長侯友宜其實一直擔任基金會的董事,對於兒童安全一向非常關心,相信他擔任市長後,一定會特別注重兒童的安全,靖娟也長期與新北市政府合作,致力於各項兒童安全的宣導和推動。他呼籲,與其買許多玩具或物質來取悅孩子,不如多花10分鐘來陪伴孩子。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維護兒童安全是市府最重要的責任,侯市長正在推動於學校周邊建立「安全步道」,目的便是為維護學童於上下學的安全,建議所有家長們共同來配合,為孩子多做一份防範,就能減少一份意外,讓孩子都能快樂的成長。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扮演兒童安全宣導達人,她在活動現場挑選兩位孩童,一位穿布鞋,另位穿拖鞋,帽T還有2條長長帶子垂下,考考謝政達何者穿著正確?謝政達當場選出穿布鞋者,林月琴解釋,孩童的頸圍大約12.5公分,若穿著有繩帶的衣物,不可以超過15公分,以免意外時勒住脖子。
    此外,當家長帶孩子到公園遊戲場時,要先檢查遊具是否有鬆脫、毀損等,並隨時看護孩子的動向。當宣導完畢後,現場開放搶答,一位喆喆小朋友的媽媽都答對,但林月琴問他,媽媽到公園時有先做檢查嗎?喆喆卻大聲爆雷說:「都沒有啊!」引起現場一陣爆笑。
    活動現場並請來時下最受小朋友歡迎的波力安寶,結果一出場便引起小朋友包圍。新北市議員劉美芳、陳儀君和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等人,都和小朋友一起玩套圈圈遊戲,活動分為「健康照護」、「安全預防」與「共享快樂」等三大主題,天空雖下起小雨,但仍不減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遊戲闖關,共享歡樂時光。


點閱229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