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潑水節熱鬧登場 侯友宜接受民眾潑水祝福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4-14 16:06
點閱38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9新北市潑水節」熱鬧登場!今(14)日在中和區華新街辦理主活動,市長侯友宜現身會場與緬甸高僧一同進行灑淨儀式,為民眾祈福,同時也接受民眾的潑水祝福。他表示,透過象徵祝福的潑水儀式,可以去除霉運、讓新的一年運勢更好,希望新住民朋友在新北市一樣可以感覺到「家」的溫暖。

侯市長說,辦理潑水節最重要的是讓民眾認識異國多元文化,促進新住民與在地民眾間相互瞭解與尊重;市府會持續辦理東南亞文化祭的相關活動,讓所有新住民朋友在新北市都能過得幸福快樂。市長歡迎民眾將象徵希望與好運的水潑向他,他也準備好水槍,要和大家同樂,並祝福大家在新北都能過好日子、發大財。

文化局表示,今年潑水節首度推出緬甸傳奇的風動石佛塔,以「石來運轉」為主題,並結合緬甸當地潑水節男神傳說,邀請在台灣的緬甸第三代子女參與,藉由潑水節與家鄉親人互相祝福,象徵文化的交流與融合。



活動現場除設置風動石祈福區、八大生肖祈福區外,也設置泰刺激水戰龍船、繽紛彩色泡泡、八大生肖祈福等主題潑水區;還有新住民、原住民、在地學校及本市藝文團隊等團體帶來精彩的表演,呈現緬甸式載歌載舞的潑水節氛圍。

另外,現場也有浴佛祈福儀式、緬甸高僧為民眾灑淨及多項趣味闖關摸彩活動;主辦單位並特別提供6,200份免費南洋美食供民眾體驗品嚐,讓居住在臺灣的新住民朋友重溫故鄉味。

點閱38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