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美聯邦眾議員 總統期待臺美關係在大家努力和支持下繼續茁壯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4-15 15:25
點閱17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5)日上午接見美聯邦眾議員暨眾院科學、太空暨科技委員會主席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一行,說明臺美有共享的價值和目標,未來臺灣將與美國一起為區域的繁榮發展,做出更多的貢獻。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江笙主席及強森(Hank Johnson)主席再次來訪,江笙主席去(2018)年來臺參加「印太安全對話」時,我們曾經會面,印象深刻。她也歡迎貝肯(Don Bacon)眾議員及卡巴赫(Salud Carbajal)眾議員第一次來臺灣訪問。

總統指出,江笙主席來自美國聯邦眾議院「科學、太空暨科技」委員會,最近臺灣有個新聞焦點,就是臺美合作的「福爾摩沙衛星七號」。昨(14)日國家太空中心也舉辦了啟運儀式,今日要到美國等待發射,對臺灣來說,這是科技上令全國人民振奮人心的事。

總統進一步說明,福衛七號發射,是臺美科技合作以及臺灣太空科技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在過去40年來,正因為《臺灣關係法》所奠定的基礎,臺美合作不斷立下新里程碑、邁向新的發展。

總統提到,今日下午,她將出席《臺灣關係法》立法及「美國在台協會」成立40週年的紀念活動,跟大家一起回顧合作歷史,也期許未來的發展。

總統也表示,上週,在《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前夕,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2019年臺灣保證法案」以及「重新確認美國對臺灣及對執行臺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這兩項議案對於臺灣的國際參與、美國對臺軍售、還有深化臺美經貿關係等議題,都展現出堅定的支持。她也期待臺美關係在大家努力和支持下繼續茁壯。

總統也感謝訪團在美國國會大力支持友臺法案及決議案,跟我們一起強化臺美關係。特別是在座4位眾議員,為了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去年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為臺灣發聲。她要代表臺灣人民,表達誠摯的感謝。

總統也指出,臺灣和美國有共享的價值和目標,我們非常樂意跟美國持續分享民主經驗、深化夥伴關係,推展良善的力量,一起為區域的繁榮發展,做出更多的貢獻。我們也期待,訪團成員繼續給臺灣最大的支持,讓臺美關係在各領域的合作,有更豐碩的成果。

最後,總統再度歡迎訪賓來訪,明日,她也將在「印太安全對話」以及「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跟大家見面。每一次的交流,都讓雙方關係更加緊密,也希望未來有更多互動的機會,一起為臺美關係來努力。

點閱17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