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老古新憶」舉辦記憶食光 共享佳餚聯繫鄰里情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16 14:33
點閱19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第十七屆畢業製作團隊「老古新憶」,舉辦「記憶食光」街道共餐活動,邀請當地居民一人一菜,走出家門與鄰居享用午餐食光,並分享記憶中信義街的模樣。
 
「記憶食光」街道共餐活動由文化部、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指導,臺南37+1文創、中美牌制服故事館及崑大老古新憶團隊共同舉辦,在臺南市信義街的兌悅門前舉行。活動當天各式佳餚噴香登場,熱情居民各個展現拿手好菜,黑蒜頭燉雞湯、蔥炒梅花肉、酥炸鮮蚵、海鮮翡翠羹、海鮮炒麵等美味料理,大家吃得不亦樂乎。
 
豐富味蕾之餘,居民在古城門前講述信義街獨一無二的故事,勾勒出每位居民記憶故鄉的美好、兒時童趣,及長大後繼續在信義街成家生活的樣貌,80歲耆老述說街道與古厝的歷史演變,從興盛到衰落,到今日年輕世代的創新店家,聯繫鄰里之間的感情,同時促進交流,兌悅里里長張友馨也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透過居民口中得知,兌悅門又稱甕城,於道光十五年建立,是昔日臺灣府城從小西門延伸到小北門之外城的三座城門之中唯一僅存的,今為國定古蹟,位於臺南市中西區,昔日是五條港的新港墘港所在的地方。這座城門也是現今臺南市所有城門中唯一還具有通行功能的城門。餐敘運用故事分享給現場的年輕人,為大家留下珍貴記憶。
 
臺南37+1文創總監楊亭鈺表示:「分享是傳承的一環,透過居民了解更多珍貴的故事,同時記錄成冊,分別為老故事、新時代、兩個部分,期許能夠藉此保留並傳承在地文化、挖掘更多信義街之美。」活動現場同時展出「文化部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補助-互助共好類:老古石街的鹽聲不絕」微型成果展,向大家公開畢製團隊一年多來的採訪作品及生活累積。


點閱19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