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客家桐花祭土城登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4-20 14:41
點閱22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9新北市客家桐花祭」從4月20日至5月5日在土城等8個行政區陸續登場,市長侯友宜今(20)日在土城南天母廣場開幕式,廣邀大眾共賞超讚的「五月雪」。


侯友宜指出,土城開幕是主場,接著是石碇、瑞芳、深坑、三芝,還有鶯歌、樹林、新店。希望愛好桐花五月雪的好朋友們前來品茶賞桐花,享受一段幸福好時光,大家可以用一種漫遊輕鬆愜意的生活方式,來體驗客家桐花祭的傳統文化。


今日在土城南天母廣場登場的「客遊土城.與花桐行」,除了邀請南方二重唱、王瑞瑜等民歌手獻唱,還有桐花彩繪、擂茶體驗等活動,侯友宜市長也到場戴上桐花冠並體驗擂茶,邀請民眾把握花期「桐」來賞花。


客家局表示,今年活動在入口處設計黑膠伴唱機、老歌唱片牆等裝置藝術吸引民眾拍照打卡,並舉辦「穀雨桐花音樂會」,以及客家、原住民團體演出、生態導覽、登山等活動,現場還有麻糬、菜包等客家傳統小吃可大飽口福。



土城區公所說,逛完桐花祭還可搭乘接駁車至手信坊、大黑松小倆口等觀光工廠參觀,晚上則可上山觀賞螢火蟲;此外,土城藝文館正在展覽「擺街風華」,歡迎民眾把握時間,作伙遊土城。


聯訪時,有媒體問市長「媽祖有沒有託夢給你?」,市長說「今天是客遊土城,與花桐行!沒有與神同行。我從小也是拜媽祖長大的,但是一直覺得媽祖的精神永遠是我們要追隨的,神明都會庇佑我們,要我們好好為鄉親做事,有沒有託夢不是重點,重點在於身體力行,實踐媽祖照顧子民的心情,用這種心情做事,才是身在公部門該要有的作為。」

點閱22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