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5千床位只為學子準備!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22 16:00
點閱47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又來到年輕學子升學的重要時節,大學宿舍也成為關注的焦點。位在台南的嘉南藥理大學,因擁有5千床位,堪稱全國私立大學之最,加上寢室空間寬敞、設備新穎,頗受新生及家長青睞,甚至有人急著搶先預約住宿,可見受歡迎的程度,也讓有志入學嘉藥的學子,無疑吃了一顆定心丸。
 
根據教育部統計,近3年大學生校外租屋人數銳減,其中最多的是嘉南藥理大學,少了3,071人;對此校方表示,學校近年持續增建宿舍,充分滿足學生住宿需求,因此在外租屋人數相對日益減少。校方進一步指出,學校連年不斷興建新宿舍,旨在妥善照顧學生,不僅讓家長放心,也減輕家庭經濟負擔,讓大家都能安居樂學,樂活成長。
 
目前嘉藥共有11棟宿舍,床位數約5千,在全國大專校院中名列前茅,更高居私大之首。該校強調住宿有項特色,就是「住好住滿」,亦即一年級新生住進來,只要有意願都可以續住到畢業;而房型多樣化,單人、雙人、4人等套房與雅房應有盡有,價格也相對便宜,和校外租屋相比,非常低廉。另外,擁有現代化設備、網路及數位門控裝置,實施24小時保全巡守與監視系統,確保學生住宿安全,生活環境更臻完善。
 
去年9月,嘉藥斥資興建英傑六舍落成啟用,規劃男女生宿舍10樓各一棟,4人套房提供700個床位;每間寢室12.5坪超大舒適空間,除基本配備外,衛浴設施採獨立乾溼分離,而且屋內規劃打破上面床鋪、下面書桌的傳統設計,均採平面擺設,視野極佳,可媲美六星級飯店,一學期含水電網路等費用,每人僅需1萬7千元,相當平價,物超所直,甚獲學生喜愛。
 
此外,宿舍區更規劃有交誼廳、閱覽室、超商、學餐,以及佔地915平方公尺的運動中心,再搭配由藝術家設計充滿美學氣息的裝置景觀設施,不只生活機能完善,更增添幽雅的居住品質。校長陳鴻助表示,嘉藥是「樂活創新服務」的綜合型大學,不惜投入鉅資,用心規劃宿舍,全力為學生打造樂活學習的生活環境,希望讓大家都能住的安心、舒適又健康。


點閱472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