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僑胞海外貢獻 總統盼持續深化臺美雙邊交流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4-23 17:41
點閱18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上午接見「美國羅省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感謝僑胞朋友們對我國的熱烈支持,並希望繼續協助政府,深化臺美雙方政治、經濟及社會等各面向的緊密交流。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訪賓們來到總統府。去(107)年8月「同慶之旅」訪問團過境美國洛杉磯期間,受到僑胞的熱情歡迎還有高規格接待,讓她感到非常溫暖,印象非常深刻,她要再次感謝大家。
 

總統指出,「羅省中華會館」成立到現在,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在這一個世紀以來,不論是為當地僑胞爭取權益,或是凝聚當地僑胞向心力,都做了很多重要的努力。所以每當提到洛杉磯僑界的發展,一定要感謝「羅省中華會館」的付出。
 

總統感謝訪團僑領不只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有相當好的成績,也透過自己的人脈與事業網絡,積極拓展臺美雙方的國民外交,對於促進臺灣在美的能見度,有非常大的貢獻。
 

總統說,今(108)年是《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目前臺美關係也處於多年以來非常好的狀態。去年3月,美國國會通過《臺灣旅行法》和《國防授權法案》,都是臺美雙方強化合作關係最具體的展現。
 

總統提到,美國川普總統去年年終簽署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以及美國國會通過的《臺灣再保證法》,再次強調臺美在經濟、文化、科技和國防等各領域的合作,也證明了雙方堅實的夥伴關係。這些成就及肯定,不只是透過政府的耕耘,更是加上旅美僑胞在當地的努力以及奔走,所共同取得的成果。
 

最後,總統表示,未來臺灣會繼續在印太區域中,扮演維持和平穩定的重要角色,也希望在目前的良好合作基礎上,持續深化臺美雙方政治、經濟及社會等各面向的緊密交流,也請訪團僑領們繼續給予最大的支持。


 

 

點閱18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