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管國樂27日臺南磅礡登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25 14:00
點閱176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規劃演出的「國樂正夯」系列活動,即將於4月27日到6月22日,其中本週六(4月27日)晚上7:30,將在文化中心演藝廳隆重推出。
 
今年的5場音樂會,分別以「小哲的藝想世界」、「今夜星光讚嘆」、「土地的聲音」、「鎏金歲月」和「輝煌年代」為主題,特別延請了兩位客席指揮─金曲傳奇作曲家李哲藝,以及臺灣中生代指揮家陳俊憲,熱情演繹悠揚動聽的樂曲,預料將帶給樂迷全新的聆賞體驗。同時,向國樂大師盧亮輝致敬,彙集其不同時期代表作,重現一個輝煌亮眼的年代!更安排了70-90年代國臺語經典樂曲和臺灣各地民謠,引領觀眾回憶青春時光,喚起對這片土地的關懷。
 
「國樂正夯」系列首場演出─「小哲的藝想世界」,是樂團繼2016年的文學音樂劇《第一街》首部曲,和2018年的貳部曲《飛過寬街的紙飛機》後,與李哲藝攜手的又一鉅作。此次,舞台上將呈現一場融合東西方元素,充滿幻想及浪漫色彩的音樂會。
 
今年適逢國寶級音樂家-盧亮輝八十大壽,樂團除了以「輝煌年代」音樂會向盧老師致敬之外,同時以「大師亮招」為題,邀請他分享數十年來的創作歷程與寫曲技巧;第二場講座,則由民間環保藝人阿城師與樂團首席梁金寧搭檔,漫談如何利用各種回收廢材製作二胡,為大家揭露阿城師點石成金的有趣故事及梁老師將音樂融入生活的無限禪意。
 

點閱176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