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高EQ 首次面對謝龍介質詢以柔克剛化危機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25 13:00
點閱329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5)日首度接受市議員謝龍介市政總質詢,黃偉哲巧妙「以柔克剛」面對,讓以往謝龍介質詢市長時的火力略減不少,這也讓媒體私下開玩笑說,沒亮點。
 
每當謝龍介質詢市長,現場總是砲火四射且要求市長一定要站在質詢台,此作風也讓謝龍介與前市長賴清德譜成一段淵源。但妙的是,黃偉哲今天面對謝龍介質詢似乎已有心理準備,整場質詢下來,兩人總是禮貌相待,反而讓人感覺「狀況外」,謝龍介事後接受媒體受訪表示,因為今天是第一個會期,所以要跟新市長禮尚往來、以禮相待,但也留下伏筆提醒黃偉哲,下一次就會嚴格監督。
 
謝龍介今天首度對黃偉哲質詢,開場白表示「伸手不打笑臉人」,妙的是黃偉哲則幽默回應「我是強顏歡笑」。雖然南市立委補選已結束,但謝龍介仍耿耿於懷麻豆柚子事件,利用今天質詢再次澄清強調農產品最重要的是通路,建議市府未來可派農業團或觀光局自組團赴大陸招商行銷,也讓議會現場再度呈現「柚」再爭鋒氛圍。
 
對此,黃偉哲再次展現高EQ,主動釋出善意並贊同謝龍介所提的通路想法,並告知只要能促成此事,將答應與謝龍介一起到中國促銷台南的農產品,也讓今天兩人質詢畫上完美句點。


點閱329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