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鹽水區歡雅國小創校百週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冠勳採訪報導   2019-04-27 18:07
點閱19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7)日上午參加鹽水區歡雅國小創校百週年校慶暨社區聯合運動會開幕典禮。黃市長表示,歡雅國小不僅是小而美的學校,今天更是創校創校百週年校慶,很榮幸能與學校、校友、社區家長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黃市長表示,他經常參加校慶活動,有些學校是20、30年校慶,通常他會說,人生沒有幾個20、30年,所以期勉大家多多珍惜。可是今天歡雅國小是一百週年校慶,人生沒有幾個人可以過一百歲的生日,當然更加需要好好珍惜。

 

黃市長說,歡雅國小歷史悠久,過去也有五所分校,可說是枝繁葉茂,就像老樹一樣,要健康的成長,就要有很多人的扶持。在此,黃市長感謝許多校友熱心協助,同時也非常需要社區的加持,因為整個學校是與社區是融為一體。


黃市長並指出,市府對於台南市內優質的學校,都會予以鼓勵,今天要再次感謝王家和董事長捐資幫助學校司令台整修義舉,讓政府與民間一同努力,以百年校慶為起點,嘉惠更多的歡雅子弟。同時學校大禮堂也正在修繕了,中央與市府總共撥了一千三百八十幾萬的經費來修繕大禮堂。

 

歡雅國小總共有101位學生,包括國小六班80人及幼兒園一班21人。在校長何滄文的領導下,推動深耕藝術教育、強化體育教學政策,成效卓越,包括參加106、107年度國民中小學傳統藝術比賽,榮獲國小組鼓術甲等;國小組廣東獅甲等及優等;參加本市107年度公私立國民小學英語讀者劇場比賽,榮獲國小A6組甲等;參加107、108年市長盃國小田徑錦標賽,分別在國小男童、女童丙組總錦標及國小男童、女童接力賽榮獲佳績。

點閱19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