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好筍季農業產業文化活動 黃市長現場大力行銷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4-27 18:12
點閱20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為推廣行銷鳳梨、竹筍兩大產業,結合關廟區公所、龍崎區公所、新化區公所聯合辦理旗艦型「2019年鳳梨好筍季農業產業文化」活動,今(27)日下午由關廟區公所打頭陣於大潭埤公園旺萊廣場揭開序幕,現場逾30攤的農特產品展售,市長黃偉哲除親臨每一個攤位為農民加油打氣外,也極力協助行銷。



黃市長表示,鳳梨及筍是台南有名的農特產品,市府一定會好好的規劃,不要造成產銷問題。黃市長說,每一年鳳梨的種植面積一直再增加,甚至它的生產量都比往年好,所以我們一定要維持這樣的打拼,努力擴展外銷,努力將銷路打開,讓農民種得好又賣得好,讓消費者品嚐到這最好的物產。


台南市為全台鳳梨及竹筍第二大生產地(鳳梨次於屏東,竹筍次於嘉義)。鳳梨主要產區包括關廟、山上、新化及龍崎等區,年產量7萬5208公噸,占全台14到15%,年產值約17億元,主要產期從3月~5月,品種亦越來越多樣化,關廟農會繼前年鳳梨評選後108年再度舉辦,評分要點依果實外觀(35%)、果肉質地與風味(40%)、糖度(25%)為依準,評鑑結果,金牌許恆瑞;銀牌黃國書、陳俊良;銅牌吳宏昌、李清長;優等獎徐宗煌、劉瑞明、郭永茂等人,並於開幕式當日表揚,以建立農民信心及自我品牌和行銷通路。

 

為延續關廟山西宮王船建醮時張燈結綵的景觀,公所特別募集燈飾,點亮大潭埤旺萊公園並結合創意風味餐,推出「星光籮筐宴」活動,讓民眾使用傳統竹器重溫古早餐飲文化,並於閃爍的燈光下逛市集,體驗有別於以往的全新感受。

 

 

點閱20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