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最偉大 侯友宜表揚新北市59位模範媽媽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4-28 16:00
點閱19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108年度59位模範母親,今(28)日於市府大禮堂接受隆重表揚,侯友宜市長頒發獎狀及金戒指,他表示,這些女性背後都有感人故事,今天看到她們帶著孩子、孫子,全家團聚享受溫馨時刻,十分感動與敬佩;侯市長同時勉勵為人子女要感念母親的偉大付出並讓長者天天開心。


侯市長說,表揚模範母親,讓他不禁想起在嘉義朴子、高齡九十歲的媽媽。他提到從小和媽媽一起在市場賣豬肉做生意,媽媽除了教會他買賣的功夫,讓他永遠感懷的是她言傳身教的生活哲學,至今仍受用匪淺。


今年新北市模範母親表揚大會特別與新北市中醫師公會、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及勞工局合作,打造專屬的「花漾時刻」體驗,除了安排中醫問診及視障按摩服務,為母親把關健康外,更安排專業美容師為媽媽們,提供美髮、彩妝、指甲彩繪及精油舒壓等貼心服務,要讓辛苦的母親享受片刻悠閒時光。


社會局指出,今年模範母親除了由各區選出,也有各社福團體所推薦的人選。其中馬安琪女士,擔任「寄養家庭」迄今已20餘年,共照顧超過30位寄養兒少,且有一半是身心障礙、過動、癲癇、情緒障礙的狀況,照顧非常辛苦,然而馬女士個個視如己出,付出龐大的愛心與耐心。


另外,周玉英女士,經歷么子因發燒產生肢體及語言障礙,又遇婚姻不順,獨自扶養4個小孩長大,孩子成家立業後,周女士本著「受之社會、回饋社會」的想法,全力投入原住民族服務工作當中,擔任社團幹部積極關懷弱勢族民。


母親節將至,侯市長鼓勵大家用實際行動回饋母愛,也對這些模範媽媽表達感謝,希望她們的人生故事影響鄉里,讓社會充滿正向力量。

點閱193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