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四億扎根技職三箭 侯友宜宣布40校加入職探「New CHOICE」體驗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4-29 18:47
點閱189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推動5年一貫全面職業試探體驗-「新北職探 New CHOICE」,今(29)日於樟樹國際實創高中舉行啟動儀式,市長侯友宜主持典禮時宣布,108年起職探中心加入學校數翻倍至40所,提供國小高年級到國中288校學生的職業試探機會,並和在場師生共同見證新北技職教育再進化的里程碑。


侯市長指出,「強化國中小職能探索」是新北市的重點教育政策之一,市府4年投入4億元扎根技職三箭,提早為學生職業探索打下基礎。他提到,新北有15所職探中心場域,居全國之冠,近日又有25所公私立教育職業學校加入,共擴大至40校參與,讓技職教育5年一貫向下扎根,開啟技職教育第一箭。


英文是職業探索的重要語言,侯市長表示,過去是「一支皮箱闖天下」的時代,但現在不只要靠行動力,還需具備各項專業基礎知識,因此技職教育的第二箭就是在實習及實作過程中加入雙語,讓學生在職業探索過程中應用外語,跟國際接軌。




技職教育的第三支箭為正式於國中小實踐「產官學三方跨界合作」的職業試探教育,侯市長強調,未來將結合勞工局就業服務資源,讓學生透過「職場體驗」及「職訓參訪」,培養規劃職涯的概念,在職業探索過程中,了解就業市場實質內涵,學以致用,找出自身未來的職涯發展方向。


活動現場,侯市長與白雲國小五、六年級學生一起體驗新興科技AI(人臉辨識)系統,並和大家學習生活化職場英語,參與創意設計剪裁流行服飾雙語職探初體驗,新興科技和活潑的學習方式,讓在場孩子驚呼連連,在歡笑聲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


教育局表示,40所職探中心將提供新北288所國中小學生「5年一貫、全面職探」的職業試探機會,更搭配技職雙語教育「動手做學英文」的概念,推動全國首創於職業試探中設計「雙語職探」課程,讓孩子在職業試探過程中,學習該職業須具備的英文能力,為暢行國際職涯打下重要基礎。

點閱189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