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技能受肯定 崑大師生考取無人機航拍技術應用認證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30 16:00
點閱19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因應未來世界無人機運用於廣泛工作的需求,崑山科技大學師生參與由資訊傳播系與UTC無人機應用技術培訓中心共同開辦的證照輔導班,學習航拍攝影理論及實踐,經過四天的輔導課程及學術科考試,該校8名師生順利考取「UTC無人機航拍技術應用認證」,擁有證照的學生可說是多一項技能保證,增加就業的機會。
 
近年來無人機空拍任務的廣泛運用,全球的空拍法規將逐漸完善,該技術可應用於空中攝影、農業植保、高空巡檢、搜救任務等。因此,崑山科大創意媒體學院院長張世熙帶領師生透過參與證照輔導班,熟悉無人機的操作方式,課程由中華無人機教育發展交流協會理事長岳志忠老師擔任主教官,並搭配五位UTC臺北內湖分校教員擔任分組教官,主要教授專業航拍知識及飛行技術,使學員通過培訓以後,能夠在航拍攝影領域得到基本能力。
 
課程當中除教導拍攝,以及狀況排除,也加強任務執行作業能力,學習到空拍無人機起飛前該注意的標準前置作業(包括遙控器及無人機的開機順序、APP軟體內各項資訊的檢查),飛行的實際操作(各種無人機的飛行運鏡等)。最後則安排當無人機在飛行中發生狀況時,操作人員的應對措施,確保操作時的安全。此外還有專業學科的提示,讓學員了解操作的相關規定,避免造成飛行安全,未來可以更精進於各項巡檢技術。
 
值得一提的是,環工系李志賢主任及曹俊文老師將無人機航拍技術應用在三爺宮溪的河川巡守上,過去學生組成的河川巡守隊,需要徒步或騎乘機車巡視河川是否遭受污染,現在利用無人機航拍巡視,人力出動僅需過去的2成,若在航拍畫面出現可疑的污染熱點時,再機動人力去確認及後續回報動作即可。未來打算應用在崑山科大執行教育部USR計畫、地方創生計畫上,應用潛力無窮。

點閱19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