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民族文化藝術節 連3日臺日韓臺南、新營輪番開演!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02 13:00
點閱202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世界民族文化藝術節」為臺、日、韓三國演出主軸,今年以「歲時之夏」為主題並於明(3)日起連續三天在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表演,其5月5日14:30則在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展開,難得一見的藝術饗宴,民眾可把握觀賞機會。
 
「歲時之夏」將演出十一支作品,演出內容包含藝姿舞集的《翩然夏至》、《明心浴佛》、《涼夜流螢》、《印象中元》,日本伎音戲座的《水販子》江戶時期流行的小品,描寫東京夏季賣水的風俗,《賞螢》描寫村莊少女觀賞夏夜中螢火蟲舞姿,《雷船頭》描寫雷神因為好酒,搶走船長的酒的民間故事。韓國辛恩珠舞蹈團的《燃燈鉢鑼舞》新羅王朝祝禱和平的佛教舞蹈,《豪傑兩班舞》「兩班」是指朝鮮王朝的貴族, 描寫英雄喜悅的舞蹈,《珍島鼓舞》全羅南道指定非物質文化遺產,以鼓的各種獨特節奏為特色的舞蹈,《晉州教坊舞》等,精彩可期。
 
藝姿舞集於1996年創立,該舞團受邀參與國際民俗藝術節達三百多場演出,足跡已至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瑞士、義大利、梵蒂岡、比利時、荷蘭、葡萄牙、印尼等國家60餘座城市。深具民族特色精緻豐富的演出內容,屢獲國外媒體大幅報導,並多次擔任各文化活動開閉幕主要演出團隊。無論是國內或國外演出,藝姿舞集均獲得熱烈迴響,是目前臺灣最具代表性的民族舞團。
 
日本伎音戲座成立於1999年,致力於將日本歌舞伎舞踊的根本精神呈現於現代的表演團體。團長音羽菊公1991受聘至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教授歌舞伎舞踊及日本文化,並以演出指導的身分隨行伊利諾州立大學歌舞伎在歐洲的巡迴公演。2005年創立日本傳統文化保存協會,積極推廣日本傳統文化的普及。
 
韓國辛恩珠舞蹈團成立於2008年,團長辛恩珠被韓國媒體稱譽為「韓國當代最具影響力的編舞家」,是韓國非常有名望的舞蹈家及編舞家,從2010年開始主辦了八次「釜山國際舞蹈博覽會」,致力於釜山與國際間的舞蹈交流,並且多次受邀至日本、法國、匈牙利、義大利演出。因此,今年「歲時之夏」透過舞蹈,將帶領觀眾一次感受臺、日、韓三國不同風格的夏季風情。


點閱202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