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陪同瓜地馬拉莫拉雷斯總統伉儷參訪大溪老茶廠及老街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5-02 16:26
點閱20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日上午特別邀請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伉儷及訪團成員一同至桃園參訪「大溪老茶廠」暨「大溪老街」。
 

蔡總統與莫拉雷斯總統伉儷及訪團一行在外交部長吳釗燮、桃園市長鄭文燦伉儷等人的陪同下一起欣賞影片,瞭解「大溪老茶廠」的歷史,也參觀製茶機、捻茶機等歷史文物,並一起品茶,體驗臺灣特有的茶文化。
 

在參訪大溪老街時,總統與訪團成員除參觀「黃日香豆干故事館」,也品嚐大溪知名的傳統豆干及豆漿;並造訪「下街四十番地」體驗拓印實作。兩國元首所到之處,均受到民眾熱烈的歡迎,蔡總統及莫拉雷斯總統伉儷沿途也與民眾親切地互動、合影。


 

最後,總統至「普濟堂」參香,祈求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蔡總統與莫拉雷斯總統伉儷並共同欣賞代表臺灣獨特文化及大溪百年傳統社頭文化演出,莫拉雷斯總統伉儷也對臺灣傳統民俗技藝留下深刻印象。
 

稍早,蔡總統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外傳南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可能打算與臺灣斷交、轉向中國事,總統表示,外交部對於此事已做了相關說明,政府對於整個情況也都有相關掌握。這段期間以來,中國對我們的打壓確實不斷的增加,且力道也越來越大。但我們會盡最大的力量,與友邦一起努力,穩固我們的外交。
 

至記者詢及總統府資政宋楚瑜對於一國兩制的說法,總統重申,一國兩制是臺灣人民無法接受的。我們堅持民主自由,對臺灣人民對於未來,我們有自己的決定權,這是我們的底線,也是所有的政治人物跟黨派必須共同維持的底線。至於宋主席的說法究竟是怎麼樣,我們希望他自己可以出來對社會說清楚。如果他對於一國兩制是抱持一個肯定的態度,我們會請他離任。

 

點閱20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