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妹夜市賣餅乾籌學費 南市社會局介入關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03 17:00
點閱18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大東夜市近來出現一對小姐妹,姐姐7歲、妹妹5歲,叫賣餅乾要籌措學費,社會局表示,小姐妹目前是社會局追蹤服務對象,今(3)日由社工員再度前往案家訪查並與小姐妹父母溝通,後續會持續提供關懷並評估其家庭支持功能,提供經濟協助、親職教育知能及照顧資源,讓小姐妹可以在穩定的照顧環境成長。
 
社會局指出,小姐妹的媽媽平時在夜市擺攤維生,小姐妹會跟著在夜市與父母一起工作,社會局社工曾多次前往關心,並對媽媽柔性勸導,媽媽也曾允諾不會再帶小孩到夜市賣東西。
 
社會局指派社工前往關懷,將詳細評估案家經濟狀況及家庭支持功能,若經調查案家確實有經濟困難,會協助申請相關經濟補助,並提供托育照顧資源。另針對小姐妹父母的照顧知能,社會局也會提供一般親職教育的資源,協助父母建立良好的照顧觀念,以協助小姐妹在穩定的照顧環境中成長。
 
社會局再次呼籲,若市民若發現社區中有兒少照顧議題、生活陷困的家戶需要幫忙,可撥打市府1999專線或通報社會局,社會局會請轄內社福中心社工前往關懷並提供相關福利服務,以協助民眾度過困境。

 
 
 

點閱18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