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仔腳豬母娘娘 好姻緣讓民眾幸福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04 17:00
點閱22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結合臺南市台灣婚慶文化協會今(4)日舉辦「戀戀鹽田牽紅線 圓緣情訂井仔腳」活動,參加人數共57人,豬母娘娘成功促成4對佳偶,希望配對成功者都能夠步入禮堂組成幸福美滿家庭。
 
台南市北門潟湖旁有一座「豬母娘娘」小祠堂,人身豬臉緊箍咒環神像,據稱全台唯一的「豬母娘娘」;除了當地居民、釣客、蚵農時常來祭拜,求姻緣也相當靈驗。

 
此次今天在北門井仔腳興安宮廣場舉行神聖隆重的「祈緣儀式」作為活動的領航!有遠來自台北、新竹及高雄,還有英國留學及澳洲留學等朋友參加活動,進行一系列的闖關遊戲、分組互動談心及共進下午茶,還特別準備了手洗愛玉DIY,增加參與男女互動機會,共同合作,不僅能各自展現手藝,也讓參與的男性,有機會表現貼心舉動,擄獲女生芳心。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徐振能,特別化身為「月老神君」,為參與者帶來好姻緣,同時也讓各地的遊客知道來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不僅可以體驗傳統曬鹽、挑鹽、收鹽的樂趣,還可以找豬母娘娘牽紅線求到好姻緣。也讓井仔腳瓦盤鹽田以新創意來帶動地方觀光、民俗文化及人文生態等,讓北門井仔腳人文風情特色延伸幸福產業鏈及地方觀光產業繁榮。

 
 
 

點閱22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