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橋改建工程開工動土 侯友宜:雙北合作共創繁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5-06 16:23
點閱30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連接雙北的主要交通樞紐之一中正橋於今(6)日早上進行開工祈福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地方民代等一同進行動土儀式,侯友宜期許藉由雙北合作,一起共創繁榮,也希望中正橋於主橋段完工後能儘快通車,讓雙北交通更加方便。


侯友宜表示,中正橋是連接新北永和區與台北中正區最重要的橋樑,不但帶動兩市的繁榮,也連結兩市的感情。因橋樑本體老舊,加上防洪、防震不符現行規範要求,爰須進行改建。改建工程由雙北市政府共同負責、共同承擔,主橋段預計於111年4月可以順利完工。


侯市長提到,完工後的中正橋,會是一個更方便、更新、更以人為本的橋樑,除了提升防洪耐震能力,確保使用安全,更能保留歷史建物,再現川端橋風華面貌。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中正橋因年代久遠,防洪耐震系數不足,於100年開始辦理改建評估工作,惟因舊橋古蹟保留等問題,遲至今日才開工。在工程期間不免對周遭民眾造成噪音、粉塵等影響,柯市長也希望民眾多多包涵,台北市政府會用最快的速度儘快完工。


主辦單位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表示,中正橋施工將採分階段施工,施工期間有配套交通維持措施,並先施工交通便橋,維持現有行車動線及雙向各3車道配置,將交通影響降到最低,也呼籲駕駛人行經施工區時務必減速小心通過,並依交通指揮人員引導通行。
點閱30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