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員建議成立農漁業小組解決農損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06 17:00
點閱18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七股區與北門區的漁民養殖文哈,去年受到水災影響流失死亡,但二地漁民所獲得的政府補助卻大相逕庭,前者拿到七成受災補助款,後者僅有三成。市議員謝財旺認為是承辦人缺乏農漁業的專業,他建議市長能成立農漁業小組,對農損能苦民所苦,如此才能接地氣,對未來連任也有幫助,否則以當前民進黨的氣勢,民進黨需步步為營,連任都有問題。市長黃偉哲則回應此建議可研究,希望農損補助差異大的事件未來不要再出現。
 
謝議員還要求市府能將台南市的農漁產品找出路推銷出去,他還以麻豆文旦為例,指麻豆文旦的名氣旺,連產地的民眾都買不到,宜蘭的文旦業者甚至在禮盒上印麻豆文旦字眼,市府其實不用再花心思去推銷,反而需要將資源灌注給其他農產品大力促銷。並指出台南市學甲區公所每年所主辦的『華宗盃』排球賽,已成為全國排球四大賽事,107年參與的隊伍竟然高達334隊,然因場地不敷所用,有的比賽甚至轉移到麻區舉行,市議員謝財旺除了要求市府興建一座複合式體育館解決問題外,也建議市府把握此活動辦理期間行銷城市觀光。市長黃偉哲表示,這個問題一定要解決,他會研究辦理方案。
 
謝議員表示,行之多年的『華宗盃』排球賽,來自全國參與的隊伍連連暴增,從103年的251隊、104年受到登革熱影響縮減到174隊、105年又恢復到264隊、106年314隊、107年334隊,依此態勢,今年參賽隊伍一定會再增加,但去年的比賽卻出問題,學甲區現有的場地已無法容納,有的比賽隊伍還需跨區到麻豆區參賽,讓人擔心今年的賽事參與隊伍勢必會再增加,屆時場地不足依舊會開天窗。
 
 


點閱18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