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市率團參訪南市議會 議長郭信良盼臺日合作交流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07 20:00
點閱21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金澤市役所市長山野之義今(7)日下午率金澤市觀光政策課長山出憲之、金澤市觀光協會副理事長八田誠等人至臺南市議會參訪,議長郭信良熱情接待,並期許臺南市與金澤市能更加深兩地觀光合作與文化交流。
 
議長郭信良代表臺南市議會誠摯歡迎金澤市的貴賓們,並表示臺南市議會與金澤市議會雙方的情誼相當深厚,更簽訂友好交流協定,希望在此基礎上促進臺南與金澤兩市的交流,更進一步加深臺灣與日本的互動與合作。
 
議長郭信良亦指出,6年前自己曾帶隊赴日行銷臺南芒果,當地80多歲長輩們吃到臺南芒果時表示「在有生之年能夠吃到嚮往已久的臺灣芒果,覺得相當感動」,這樣的回應令自己永生難忘;因此,今年7月,自己將再度率團訪日,除了進行拜會及觀光交流外,更要帶著玉井芒果到日本推廣分享。
 
金澤市役所市長山野之義表示,臺南市議會於 2017年1月與金澤市議會簽訂友好交流協定,同年5月自己跟著當時的金澤市議長黑沢和規率團回訪,對於兩議會的頻繁互動感到相當開心,希望未來還能與金澤市議會代表們再度拜訪臺南市議會,同時帶動臺南與金澤兩市、臺灣與日本雙方的交流,同時,適逢八田與一的忌日,參訪團明(8)日也將前往烏山頭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參加追思儀式。

 
 

點閱21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