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點新秀設計獎放大絕 崑大創媒學院獲獎率全國科大第一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07 11:00
點閱20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在2019金點新秀設計獎放大絕!共榮獲六項大獎,得獎數全國第二,科技大學居冠。空間設計系《月台前聲今事 一封寄存在車站的遺言》、視覺傳達設計系《山迴行》分別在空設類、視傳類抱走「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空設系另拿下三座「金點新秀設計獎」、1座「金點新秀贊助獎-臺南創意新人獎首獎」,該校在空設類別獲獎數全國最高。
 
針對新秀設計師競賽的金點新秀設計獎,是全球華人市場最頂尖設計的搖籃,備受矚目,今年共有65校、137系,共6315件作品報名參賽,崑山科大創媒學院及時尚展演學程攜手參與盛事,豐富多元的創意表現亮眼,空設系團隊在空間設計類入圍29件,領先全國相關科系;視傳系在視覺傳達設計類、數位多媒體設計類、產品設計類皆有作品入圍;公廣系亦入圍去年甫增設的「創業潛力特別獎」,同時進入決審。
 
崑大李天祥校長說明,該校在各項設計大展期間,不花錢做形象及廣告,而是務實的投入創新創意競賽的各項發想,展現各系獨門絕活,總共拿下2座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3座金點新秀設計獎、1座「金點新秀贊助獎-臺南創意新人獎首獎」,獲獎數領先全國科技大學。
 
今年的新一代展,視傳系「當下展_於白」以「議題性」的展覽內容,精選了47件平面媒體、產品設計、互動影音、活動企劃、以及業界實習產學合作展出,充分的透過作品呈現當代多面向的社會議題;空設系「畝海」,象徵設計的過程總是一再努力打破框架,如同以面積的單位公畝測量海洋,嘗試在限制中激起最大的浪花;視訊系畢製主題「映像診所」,將展覽與診所結合,以生動有趣的包裝,把著迷影像的觀眾比喻為「病患」,影片則為處方籤,集結大家的生命經驗與創作能量,打造集合影像來對症下藥。
 
公廣系畢製主題「聚匯」,以「光束聚匯為因,菱角折射為果」,將公廣系學生們四年的積累比喻為光,無論是公關、廣告、行銷、傳播、設計、影音的領域,公廣系聚焦、匯整並將投射在無可限量的未來,適逢該系創立20週年,期能聚匯原力、展現實力;時尚展演學程帶來「食尚秀」,以美國心理學家Abraham Harold Maslow的「需求層次理論」做為發想來源,以「食物金字塔」為主軸,層層堆疊出「食代」的進步與發展。
 
崑山科大創媒學院作品將在5月11日至19日,移至高雄市青春設計節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點閱20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