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打造性別平等友善城市 勇奪行政院4項大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5-08 15:58
點閱28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性別平等業務,並將性別平等落實在生活中,榮獲行政院頒給第17屆金馨獎優等獎、2個性別平等創新獎及1個性別平等故事獎,堪稱是金馨獎大贏家。4月24日由謝政達副市長在行政院接受頒獎,社會局局長張錦麗與人事處處長郭素卿等人並於本(5)月8日市政會議上,將這項榮耀獻給侯友宜市長。


市府人事處表示,市府為推動性別平等業務,透過各機關與區公所共同參與及發揮創意,將性平觀點融入各項政策計畫及業務中,以深入新北市的每個角落。另外,為達橫向連結並進行資源整合,除建立跨局處合作機制,更結合企業、民間團體及鄰里大家一起來做,使性別平等不僅向外拓展,更向下紮根深入基層。




人事處另表示,本次獲得2個創新獎,主要是將性別平等融入市民日常生活,其中工務局以「新北友善幸福城:打造5【心】級公共空間,建構性平人間」主題,與本府相關局處一起努力,將「玩得開心、行得放心、停車安心、哺乳暖心、方便舒心」等5個元素納入城市建設,無論是針對符合女性使用需求、共融、健康的目標設計出不論爸爸還是媽媽陪同孩子去公園時,可以共享貼心的遊樂園,或是將地下道打造成為在地亮點,讓城市空間既有骨架還有靈魂,也更符合安居樂業的城市願景!


此外,為翻轉性別刻板印象,社會局開辦「修水電,Women Can」-女性居家水電修繕種子培訓課程,將平常大家認為比較陽剛的水電工作教導社區女性來做,除了讓女性可以在家修理水電外,還可至社區服務獨居長輩,甚至有機會也可以轉介至勞工局,以水電做為職業。


近幾年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性別平等,並連續2次獲得行政院優等獎的肯定,並為六都第一,未來將持續推展性別平等相關措施,讓新北市成為一個性別平等的美好城市。
點閱28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