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市長追思八田與一技師逝世77週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冠勳採訪報導   2019-05-08 17:04
點閱21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感念八田與一技師對嘉南平原農業及水利建設的貢獻,今(8)日嘉南農田水利會於烏山頭水庫舉行八田與一逝世77週年追思紀念會,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獻花致意,緬懷八田與一技師無私無我、奉獻的精神。

 

追思紀念會在誦經儀式後展開,來自日本金澤市、以及八田家族代表修一先生暨家族成員也到場追思,場面肅穆而溫馨。

 

黃市長表示,近百年來,目前所在的嘉南平原從一片荒蕪到成為魚米之鄉,這些都是在八田與一技師和眾多台日前輩努力下,花了整整十年的時間闢建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滋養雲嘉南地區數十萬公頃的農地。烏山頭水庫於1920年興建,1930年完工,明年2020年是動工100年完工90年,可說是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感謝八田技師與所有前輩的貢獻,也感謝嘉南農田水利會用心的經營管理。


黃市長感謝每位貴賓遠道而來出席追思紀念會,並邀請大家停留台南,來品嚐烏山頭水庫的水所灌溉出來的好米、蔬果,品嚐美食的同時心裡面也感念前輩們的付出與奉獻。

 

嘉南農田水利會楊明風會長表示,八田與一技師率領工作團隊興建嘉南大圳,灌溉嘉南平原成為萬頃良田,同時滋潤嘉南地區農民、台日兩國人民的心田。大家對於八田與一先生的尊敬及感謝的心,數十年不變。為活化八田與一紀念園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託專家進行園區景觀重新設計規劃、改造,在今(108)年二月已完工,命名為珊瑚苑,透過景觀庭園的設計表達對八田與一技師的追思與敬意。

 

最後進行公祭儀式,由黃市長和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率同仁,以及八田技師台灣友好會、日本訪問團及台灣各界代表,依序向八田技師銅像獻花致祭,表達最深的追思緬懷之意。

點閱21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