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批賴清德公器私用北辦 賴清德:避嫌不再借用並道歉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08 15:00
點閱27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賴清德公器私用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所事件,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特別召開記者會怒問,賴清德去年利用市長資源幫黃偉哲市長競選,黃偉哲現在是報恩嗎?對此,賴清德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我北上只是去找朋友見面聊天,但即然有人覺得不妥,以後將不再借用北辦,也對台南市長黃偉哲表達歉意。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尤榮智、林燕祝、許至椿、王家貞、蔡淑惠和李中岑在記者會中齊問『是怎樣,黃偉哲市長是在報恩嗎?』,台南市政府也派秘書處處長劉啟崇、勞工局局長王鑫基、新聞處副處長林見賢、研考會主委趙卿惠出席。
 
國民黨團指出,賴清德自稱清流,舉凡任何選舉都對外宣稱五不,不設競選辦公室、不插旗、不發動宣傳車…,結果被周刊揭發賴清德公器私用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跟民進黨籍立委密會,四天五度進入北辦進行政治活動,賴清德說一套做一套,黃偉哲市長在賴清德公器私用被媒體揭發後,居然發稿相挺賴清德只是見故人,這是人情事故,黃偉哲是在報恩嗎?
 
國民黨團批判,賴清德跟立委們見面幫台南爭取甚麼?黃偉哲為什麼怕賴清德怕成這樣?為了幫賴清德選總統,特派賴清德嫡系的台南市府官員吳堂成、許淑芬為其助選,還把王英霞安插在勞工局領專員薪水,北辦花台南市政府近四百萬公帑為賴清德選總統對抗蔡英文,如果不是怕外界知悉濫用行政資源真相,何必遮遮掩掩的把錢藏在勞工局、秘書處和研考處。
 
台南市政府秘書處處長劉啟崇、勞工局局長王鑫基、新聞處副處長林見賢、研考會主委趙卿惠表示,吳堂成月薪77,990元和占勞工局專員缺的王英霞月薪64,000元,兩人一年領14.5個月的薪水,北辦租金68萬,有一部公務車,一年市府花費約四百萬,對於許淑芬為何會出現在北辦跟賴清德見面,說是見故友。
 
由於該事件傳的沸沸揚揚,賴清德對外澄清北辦公室不是他的競選之地,會到此辦公室只是跟朋友見面聊天並沒有公器私用,但即然外界有疑慮,往後將避嫌也不再增加南市府的困擾。
 
 

點閱27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