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國手 榮獲澳洲全球技能競賽西點製作銀牌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08 14:00
點閱22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黃旭怡老師指導的西點類國手洪瑀襄同學,日前前往澳洲墨爾本參加WorldSkills Australia、TAFE NSW研究所主辦的「2019 Global skills challenge澳洲全球技能競賽」,榮獲澳洲全球技能競賽西點製作銀牌獎。
 
此次參賽的共有九個國家代表的國手,分別是巴西、蘇俄、日本、韓國、香港、台灣、印度、馬來西亞、中國大陸,各國好手身懷絕技,比賽可說是競爭相當激烈。臺灣國手洪瑀襄同學在眾多培訓老師們的鼓勵與指導下,參加2019Global skills challenge西點製作職類為時2天共16小時的交流賽,展現堅強意志力與努力不懈精神,並為臺灣代表隊拿下了一面銀牌,相當難得。洪瑀襄同學能夠獲得銀牌奬,相當不易,而指導老師黃旭怡身兼國際技能競賽裁判及全國技能競賽裁判長,國技競賽的經驗相關豐富。
 
因應在澳洲舉辦,西點製作競賽主題為「澳洲大堡礁」。2天競賽作品包含:2個大蛋糕製作及糖工藝支架裝飾、大型巧克力藝術創作,以及4種神秘題目:宴會點心製作、手工巧克力製作、杏仁膏捏塑、神祕箱甜點等,其中神秘題目的4樣項目在比賽前一天才公布給選手,十分考驗選手的臨場反應及基本功。
 
這次競賽,洪瑀襄同學運用熱帶風情的百香果芒果慕斯為主慕斯,以巧克力慕斯為配角;另外還搭配了莓果果凍,讓整體的酸味更加提升;而榛果脆糖則是以香氣十足的榛果,再加上炒焦糖製作而成,能使整個蛋糕更有口感。最底層的杏仁蛋糕則使整體蛋糕解膩並增加層次感。製作出酸酸甜甜、不同組織蛋糕,深獲評審讚賞。
 
南臺科技大學副校長賴明材對參加國際競賽的學生表示嘉勉,希望透過國際交流,體驗多元文化,逐步提升學生的國際觀及參賽的抗壓性。洪瑀襄同學則對一路支持和鼓勵他們的師長表示感謝,特別是黃旭怡裁判長及眾多國手培訓老師們的鼓勵與指導,也非常感謝國手培訓中心及各單位的幫忙,讓台灣代表團們有機會出國競賽,為國爭光。
 

點閱224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