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快樂、小西園布袋戲國寶藝師 連袂與戲迷們共賀布袋戲館慶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5-09 17:15
點閱28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樹下、廟口、廣場邊,這三大關鍵字總是提醒大人想起兒時野臺戲的臨場感,回憶著布袋戲臺當年被人群重重包圍的熱鬧氛圍!新莊布袋戲文物館今年15歲了,在5月22日館慶前夕,特別邀請在地團隊-由全國第一女頭手江賜美女士領軍的「真快樂掌中劇團」和擁有百年歷史的「小西園掌中劇團」在5月11、12日一連2天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帶來《西遊記-火雲洞》、《臺灣偶戲歡樂嘉年華》兩檔好戲,讓大人重溫回憶,更讓小孩體驗傳統文化精隨,留下深刻印記!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新莊布袋戲文物館」今年欣逢15週年,特別於館慶前夕邀請新莊兩大布袋戲團參與演出歡慶周歲。「真快樂掌中劇團」藝術總監江賜美女士,為臺灣布袋戲第一位女演師,是新北市文化資產保存者,也是登錄在案的傳統藝術藝師,去(107)年還榮獲「新北文化貢獻獎」。一家三代傳承戲法,去年更榮獲傳藝金曲獎「最佳團體年度演出獎」的殊榮。本週六5月11日晚上7時30分,將為大家搬演耳熟能詳的「西遊記-火雲洞」,生動、逗趣的角色,翻滾、跳窗、撲打等武打動作,引領大小朋友躍進火雲洞一探究竟。




「小西園掌中劇團」成立於民國2年,已有106年歷史,為臺灣少數歷史悠久且保存完整古典布袋戲之藝文團隊。團長許王藝師,為臺灣國寶級偶戲藝術大師,素有「戲狀元」美譽,奉獻畢生歲月,並獲國家文藝獎及布袋戲薪傳獎。5月12日(日)下午3時30分,將為戲迷們帶來原汁原味的古典布袋戲-「臺灣偶戲歡樂嘉年華」,以三段主題串連呈現武將馬戰打鬥技巧,文生、小旦角色,高難度的操偶技術,還得控制變化多端的道具,大展偶師技藝。


在掌中戲的世界裡,神秘又驚奇,本週六、日一連二天精采好戲陸續登場,喜愛布袋戲的大小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與我們共度新莊布袋戲文物館15週年館慶!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點閱28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