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前院長與日本自民黨眾議員餐敘 眾議員希望賴清德能繼續領導台灣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5-09 14:00
點閱17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訪日行程首日,與日本自民黨眾議員餐敘,眾議員們表示,希望賴清德能繼續領導台灣,對賴清德他們是很期待;令媒體深感意外的,駐日代表謝長廷也來到了現場,謝長廷說,非常歡迎大家來做外交,因為外交是一體,他有承諾,只要是對外的(場合)都會參加。


賴清德今天上午先與日本東京「全日本台灣連合會」進行早餐會,中午接著和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自民黨青年局國際部部長武井俊輔、自民黨青年局國際部副部長牧島Karen等三位日本眾議員餐敘。

 
賴清德表示,他和佐佐木紀是舊識,佐佐木紀曾帶團到台南市議會、行政院訪問,彼此建立了很好的情誼。佐佐木紀出自石川縣,石川縣有一位偉大的人物和台灣很有關係,就是八田與一,也因為八田與一,佐佐木紀對台灣、台南有很深厚的感情,他們的交談非常愉快,也感受到佐佐木紀及日本政界對台灣的關切和支持,特別是在CPTPP(跨太平洋夥伴進展協定)的議題上,這對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很重要,他們也毫無保留的支持台灣加入,非常感激。

 
賴清德強調,他於行政院長任內,已把加入CPTPP應該修的法,有些已經修法完畢,有些在朝野協商,當初的努力就是希望,當台灣受到邀請時可以很迅速的加入,一定要把握時間,才不會曠日廢時,這樣對台灣是最好的。
此外,媒體詢問謝長廷,是否得知自民黨議員會和賴清德見面,所以特別過來?謝長廷表示,他知道是有議員出席的場合,外交是一體的,日本政界並不太了解台灣內部複雜的情況,不要讓人覺得好像有排斥哪一方,他也是臨時被通知,他有承諾,只要是對外的都會參加。

 
有關於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林聖哲表示,並沒有要求駐日單位協助訪日行程,謝長廷回應,對,如果賴陣營有透過外交部協助,外交部會寫電報通知他們,他們就會安排,但賴清德並沒有請外交部支援。

 
媒體問謝長廷,是否有總統府方面的壓力?謝長廷說,沒有什麼壓力,這是非常正當的,是公開對外的,非常歡迎大家來做外交,促進交流。
點閱178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