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狗咬傷學童又一樁 南市議員諷:市府不解決將募款抓到市府就近看管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09 15:00
點閱19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沿海地區流浪狗數量龐大,議員方一峰今(9)日總質詢不滿表示,地方人士都希望人狗和平相處,但每次里長會報就成『野狗傷人畜抱怨大會』,近來發生西港小六學童被咬傷,學甲鴨群被咬死事件成了地方頭痛問題,無奈跟市府反映始終無解,方議員批判難道要他自行募款抓狗,送到台南市政府請農業局就近看管問題才能解決。
 
方一峰表示,沿海學甲、七股、北門和將軍地區海邊和魚塭流浪狗,因為賴清德的零撲殺政策越聚越多,本來愛狗的鄉親,因為這些流浪狗會追車、會咬人更會傷雞鴨造成財損,里長不斷跟動保處通報,上班時間才來下班不見人,結紮後又放回原地,問題無法獲得妥善解決,里長會報成了抱怨大會。
 
近期兩則發生的流浪狗傷人畜新聞,『西港區一位六年級小朋友下課行經西港大廟停車場邊被野狗咬傷,鄉親提醒家長和小朋友注意,學甲養鴨人士則在臉書跟愛狗人士說,你們的愛心是我們的損失,養了一年多的鴨子五死二失蹤,損失跟誰要,出事愛狗人士都神隱』,民怨沒好辦法解決,是要他出面募款,找人抓狗然後抓到市府請農業局就近看管嗎?
 
對此,動保處強調,為尊重動物生命及因應全國零撲殺政策,配合動保團體施行流浪犬絕育暫置(TNVR)計畫,對於無人認領養且經評估後溫馴的流浪犬隻,絕育後採原地暫置,而如果回置犬隻有危害民眾安全的情形,將予以捕捉且不再回置,並推廣作為工作犬供認養。目前礙於流浪犬收容空間不足,將再研議與本市轄內民間動物飼養場合作,公私協力,共同解決收容問題。

點閱19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