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108年表揚59位模範母親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5-10 15:05
點閱36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今年表揚59位模範母親,侯友宜表示,全天下的媽媽對於子女都是無怨無悔的愛和付出,看到別人的媽媽也會想起自己在鄉下90歲的老母親,每個身為子女的都要聽媽媽的話,來自全市29區59位模範母親,每位背後都有感人的故事,是大家學習的典範,侯友宜也呼籲在母親節這天,幫媽媽打扮漂亮點,幫她按摩讓她輕鬆點,讓媽媽度過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中和區的許心柔,2名女兒出生時,因染色體異常,造成罹患罕見疾病「大拇指症候群」,許心柔表示,由於先生從事保全工作,收入有限,為了貼補家用,她每天早上揹著8個月大的女兒,騎機車到台北送養樂多,下午則必須送孩子去早療,如此經歷了15年,常被鄰居叫成「養樂多媽媽」,目前大女兒在新店小胖威利日托,小女兒則準備升高中。
 
 
 許心柔說,她的先生去年又因髖關節缺血性壞死,接連手術治療,儘管面臨許多逆境,但她並不怨天尤人,因為她說沒時間難過,必須協助先生撐起家,照顧好2個女兒,幸好當地秀水里長陳炳男非常熱心,幫忙申請市府身障補助,這次又提報模範母親,讓她非常感動,2位女兒依偎媽媽祝她母親節快樂。
 
 汐止區劉邱峯雪,育有2子2女,夫妻情感深厚,伉儷情深。劉邱女士長期熱心公益,擔任婦女會顧問,兼顧家庭與工作,克盡孝道,照顧父母公婆無微不至。對於子女教育更是放在第一順位,4名子女均為台大醫學院畢業,且事業有成。


新莊區游碧鈴與前夫離婚後,獨自一肩扛起家中經濟重擔,含辛茹苦地拉拔3名子女長大。次子10年前因工作意外墜樓致身心重度障礙,行動極為不便,一切生活起居均仰賴她悉心照顧。儘管如此,她仍抽空參加公益團體關懷弱勢的活動。
 

蘆洲區楊陳玉霞,除為賢妻良母外,非常熱心公益,曾擔任國小、國中家長會義工媽媽隊長,並加入獅子會關懷弱勢,在300B1總監任內捐贈2部大型捐血車給新北市。

 
原民局推薦的周玉英,遭遇婚姻不順遂,獨自扶養4個小孩,在孩子成家立業後,她全力投入原住民族服務工作,關懷弱勢族人。每在辦理活動時,她讓小兒子擔任交通指揮,與大家互動學習。
 

今年度獲頒新北市模範母親代表共有59位,分別為:徐高慧敏、謝黃梅子、駱蔡妲、林江美完、劉邱峯雪、張美銀、黃鄭女、鄭吳每、徐陳秀英、游碧鈴、陳月梅、陳廖鴛鴦、周盧金葉、薛范秀鳳、陳屘、李吳萬金、陳呂素香、連金環、謝秀冬、陳映汝、李劉碧玉、羅徐月娥、陳思行、葉英嬌、周錡免、邱綉珠、許心柔、陳張絲、王許月英、李周淑瑛、林麗端、羅張杏花、王蓮玉、張陳雲娥、顏勤、曾日香、廖張秀、黎黃玉、周胡桂蘭、呂鳳照、吳碧雲、廖吳秀琴、林枝品、任林雪、林寶蓮、許李暖、李明秋、李賴阿珠、楊陳玉霞、謝宇沛、吳莊參梅、馬安琪、廖林春秀、翁淑貞、郭寶玉、詹淑景、范秋水、毛姵文和周玉英。每位獲獎者背後均有溫馨感人的故事,獨一無二的「美力」特質,值得景仰與讚佩。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廣告)




點閱36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