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母親節「母愛Long底家」 黃偉哲表揚66位偉大媽媽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11 18:00
點閱231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政府為慶祝母親節,今(11)日在母親節前夕於臺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舉辦「母愛Long底家」母親節感恩活動,其中,最高年齡的媽媽代表—97歲的慈暉媽媽楊麗雲女士進行「愛的發現」感恩焦點儀式,隨後由市長親自頒獎給66位堅強、偉大的媽媽,並祝全市偉大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今年表揚獎項共有五大類,分別為各區公所推薦的「慈暉媽媽」38位;獨立養育子女、母代父職的「自強媽媽」6位;隔代教養孫姪甥子女及家扶中心推薦的寄養家庭「慈馨媽媽」16位;由身心障礙團體推薦的「慈萱媽媽」4位與民族事務委員會推薦熱心公益的「原住民媽媽」2位。
 
社會局在現場也安排「最佳女主角」即刻拍、「愛的感謝-贈送康乃馨」等活動,讓受表揚媽媽與家人能有個美好回憶。市長特別準備三枚金戒指給供現場偉大的母親們抽獎,其中北區慈暉媽媽林秀珠幸運得獎,她卻主動將金戒指轉贈給今年所有獲表揚母親中最年長的97歲楊麗雲媽媽,表達對所有偉大母親的祝褔之意,場面十分溫馨。
 
市長黃偉哲表示,母親是全天下最偉大的人,也是家裡幸福的泉源,現代的母親,除照顧家庭外,還要負擔家計、子女教養的責任,不求回報,為人子女應該要多陪伴、關心媽媽,以行動、言語表達對媽媽的感謝。此次有各種不同偉大類型的母親獲得推薦,有姐代母職、隔代教養、寄養家庭等,呈現各種女性在不同境遇的家庭中,所展現堅毅不拔的偉大情操,藉由表揚除展現對偉大母親的敬意,也希望為社會帶來正向的溫暖能量。
 
新化區公所推薦的慈暉媽媽楊麗雲(97歲)是今年母親代表中最年長的媽媽,楊阿嬤與丈夫胼手胝足,育有四子、三女,子女現都已成家立業,家庭美滿。楊阿嬤敦厚誠懇、樸實無華,待人親切有禮、樂善好施,與鄰里相處融洽,並堅毅教養子女皆事業有成,品德高風亮節,其言行堪為子女楷模及地方表率。
 

點閱231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