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官鐵娘子陳美伶 受準閣揆倚重 轉任政委兼國發會主委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賴子瑄 / 台北採訪報導   2017-09-06 17:12
點閱91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常任文官行事作風如鐵娘子的陳美伶,為國立政治大學法學博士,現任林全內閣行政院秘書長,曾任蘇貞昌內閣行政院副秘書長,亦曾擔任臺南市政府秘書長。將在明天9月8日接任賴清德內閣行政院政務委員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美伶,在任職臺南市政府秘書長時就備受市長賴清德倚重,且任勞任怨任謗默默付出的特質
,又無黨籍的她行政立場中立且鐵腕作風卻能展現高EQ的溝通協調能力,在中央和地方解決問題的能力更讓臺南市政推動上更為順利,是賴市長最重要的右手。

準閣揆賴清德首波新內閣人事已定案,陳美伶轉任為國發會主委兼任政務委員,可看出賴清德對陳美伶賦予重任,就是讓她更有份量也有更大發揮空間做跨部會協商。
行政歷練完整豐富,且思慮邏輯清晰有法學博士背景的陳美伶,如何來整合協調發揮財經小內閣功能?


新仼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接受指派發表說明完整內容如下:

感謝蔡總統、賴準院長淸德的信任與付託,委我以「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之職。更感恩林全院長的提攜與推薦。
 
美伶以誠惶戒慎的心情面對新的工作,並對長官們大膽起用法政及行政專長的我所責實的期許,表達謝意。我一定承擔挑戰、全力以赴;激勵並帶領優秀的國發會同仁們,為提升臺灣的競爭力及國人的幸福而努力。
  
面對氣候變遷、數位科技、智慧聯網、共享經濟及人口老化等議題,國發會的機關角色及功能已今非昔比。未來更需前瞻思維、創新構想,打造優質生活、落實業務執行,以展現政府卓越的效能並提振國家競爭力。美伶就任後,也承諾一定謙卑領導、整合協調,以增強民眾對政府的信心。

依國發會組織法規定,國發會主委由政務委員兼任。蔡總統及賴準院長同時也都期盼我持續襄輔行政院三長,讓院務無縫接軌;而這也是我個人責無旁貸的責任。
 
行政是延續的,感謝歷任國發會前輩及陳添枝主委所打下的厚實基礎與傑出成就。接下這一棒,亟待國人多予鞭策指教,國發會團隊一定群策群力、戮力同心,為臺灣持續擘劃遠景、引領未來。
 
 
現任臺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趙卿惠,對於前長官轉任國發會主委一職
趙主委接受訪問時表示:
陳美伶秘書長擔任政務委員兼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在綜合國家政策、未來發展趨勢等,依其專業絶對可以勝任。
何況國家政策的多元面向不只有經濟,更多是複合性的發展討論和研考。陳美伶主委的能力有目共賭,而且她以公務員為榮,對文官體制改革和行政效率提升,一定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點閱91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